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三亚八旬老太摔伤 “候鸟”老人与的哥联手救人

A-A+2013年11月27日08:02南海网评论

  三亚八旬老太凌晨摔伤血流不止

  的哥救人 连闯2红灯

  刚到三亚1天的东北“候鸟” 孔相才一直陪伴老人到次日

  交警称属救死扶伤好人好事 的哥提供证明可免处罚

  他,冒着被扣分罚款的风险,在三亚市区连闯了2次红灯,为的是将受伤的八旬老太太赶紧送到医院去。他是三亚的哥张西伟。

  他,是第一次从东北来三亚的“候鸟”,刚到三亚落脚才一天时间,房东八旬老太太摔倒受伤大出血,他全程参与救援,并垫付医疗费,在医院陪伴到天亮。他是来自吉林长春的孔相才。

  两位素昧平生的汉子,联手谱写了一曲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救死扶伤的赞歌。

  □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龙风 文/图

闯红灯救人的的哥张西伟闯红灯救人的的哥张西伟
孔相才把事情的经过完整记录了下来孔相才把事情的经过完整记录了下来

  八旬老太摔倒受伤

  东北“候鸟”及时救助

  孔相才来自吉林长春。11月22日深夜,他和爱人一同乘机抵达三亚,准备在三亚度过这个冬天。夫妻俩在位于三亚红沙社区人民街的叶华家里租住了下来。

  24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孔相才被一阵敲门声和叫喊声吵醒。

  “老人手抱着头,用海南话在叫。”孔相才说,他赶紧打开了大门,发现老人的后脑勺部位在不停地流血。

  孔相才赶紧把老人扶了进来,准备找创可贴和药物帮老人处理伤口,可发现无济于事。于是孔相才赶紧叫爱人去把叶华叫醒,准备送老人去医院。叶华迷迷糊糊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到奶奶出事了,心里一惊,便跑到屋外路边去拦出租车。

  的哥拉上受伤老太

  连闯2次红灯超速救人

  叶华在路边等了没几分钟,刚好有一辆车牌号为琼B52978的出租车在附近下客,朝他方向驶来,并停在了他面前。

  叶华和出租车司机说明了情况,让出租车司机在路边稍等下,就赶忙往房子里跑去。用衣服抱住奶奶的伤口,抱上他奶奶急匆匆地往外跑。此时,孔相才也赶紧回屋带上现金和手机,拿上衣服和旅游鞋,急忙往外跑了出去。

  “那年轻人(叶华),自己都还没上车,就叫我赶紧开车到医院。”出租车司机陈西伟说,在车里老太太还一直在出血,流得座椅上到处都是,他本来打算建议直接去近一点的小医院,对老人的伤口简单处理后,再去大医院。

  “我让他们叫下老太太,看老太太人有没有清醒,会不会说话。”陈西伟说,叫了几次,老太太都会应答,他们便稍稍放心,于是决定直接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

  “师傅再开快点啊!”一路上,叶华不停地催促陈西伟再开快点。陈西华说,他一路上车速都保持在80—100公里/小时,并且连闯两次红灯,拼命地往三亚市人民医院赶。

  从红沙到三亚市人民医院,陈西伟仅仅用了约十分钟的时间。

  “候鸟”陪伴到次日

  的哥称担心被交警扣分

  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孔相才帮助叶华,办理了老太太在医院里的各项手续。由于叶华过于着急,身上一分钱都没带,早有准备的孔相才,便垫付了500余元,帮助老太太结帐。

  直到24日早上8点左右,孔相才见老太太的另外一名孙子也来到了,他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孔相才说,在医院时,保安听说情况后,赶紧调起门口的挡车杆,放出租车进去,医生急忙给老太太做检查治疗……这一幕幕让他感到很温暖。

  张西伟说,他是头一回遇到这种事,也是头一回闯红灯,但他觉得救人是每一个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可连闯2次红灯会被交警部门扣去驾驶证12分,还得缴纳罚款,这让张西伟感到了担忧。

  “罚款倒是没什么,就是如果要被扣12分,那我今年就没法再开出租车了。”张西伟说,他是安徽人,和爱人还有两个儿子,一家人一起在三亚生活了三年多,现在两个儿子都在上小学,爱人就忙着照看他们,只靠他开出租车来维持生计, 所以他很担心被交警把驾驶证的分扣完了。

  叶华说,她奶奶能够捡回一条命,全靠张西伟和孔相才两人的帮助,非常感谢他们。他说,他奶奶25日下午已经出院了,现在恢复得还不错,他想请的哥张西伟去他家做客,当面感谢他。

  交警称属好人好事

  提供证据证明可不处罚

  针对的哥张西伟的担忧,三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张西伟这种行为虽然违法,但属于不得已采取的紧急措施,属于救死扶伤的好人好事,行为值得肯定。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张西伟能够提供出视频、音频、医院的证明,或者当事人出面证明,并提出申请,他们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批,若情况属实,那么他们会按照特殊情况处理,不给于处罚。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