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男童被车撞伤脸部骨头碎成几百块(组图)

A-A+2013年12月13日14: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评论

妈妈正在照顾6岁的小文妈妈正在照顾6岁的小文
CT显示,患儿鼻骨、眼窝处的骨头裂成了大大小小的碎片CT显示,患儿鼻骨、眼窝处的骨头裂成了大大小小的碎片

  拼脸手术

  预计下周进行拼脸手术,目前医院正在为患儿做详细的手术方案。

  伤情分析

  如果不手术,孩子碎裂的眼窝会撑不住眼球,鼻子也会塌陷无法呼吸。下巴断裂成几块,丧失咬合功能,无法进食。

  手术难度

  最大的困难是,要把几百块碎了的骨头找到,像拼图一样拼起来,装到做成眼窝和鼻子形状的钛网里,手术至少要8-10个小时。

  本报讯 提起拼图,大家可能都很熟悉,可“拼脸”手术是为何呢?西京医院日前接诊了一名6岁患儿,车祸撞伤头部,整个脸部骨头被碎成几百块小碎片,目前医院正在为他准备手术。

  和妈妈一起收破烂 6岁儿出车祸

  昨日,在西京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病房中,提起儿子小文的遭遇,来自咸阳的张女士痛不欲生,一边讲述一边流着眼泪。

  11月30日,收破烂的张女士开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儿子和侄子,因为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视线被挡住,转弯时与一辆运水泥板的货车迎面撞上。张女士回忆说,当时她与侄子被甩出很远,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儿子却直接撞在了货车后面的横杠上。起初她只看到侄子头上流血,特别害怕侄子出事,急忙照应着。“当时觉得咱是给别人看孩子,可不敢有个闪失。”

  等照料完侄子,再回过头来时,张女士瞬间被儿子的惨状吓得瘫倒在地。只见小文的脸上有一道巨大的伤口,血肉翻开,满脸血污。当时儿子还有意识,一直哭着说“妈妈,妈妈,疼,疼。”张女士说,孩子还能说话,当时想着儿子应该不要紧。

  可是没想到,更可怕的后果还在后面。经过CT检查,医生发现,车祸导致小文额部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多处肋骨骨折,右肺挫裂伤加气胸等多种状况,但好在生命没有危险。

  面部骨骼“四分五裂” 不能进食

  昨日在医院,通过三维CT观看,小文面部的骨骼几乎已经粉碎,鼻骨、眼窝处的骨头裂成了几百块大大小小的碎片,下巴两处碎裂,无法咬合,不能进食。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京医院病房见到小文,安静地坐在妈妈怀里。除了左脸缠裹着纱布外,外观上几乎看不出异样。

  但西京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舒茂国介绍说,目前看着没有不一样,是因为他的面部伤口已经经过简单缝合,伤口的肿胀撑起了脸部的轮廓。而一旦肿胀消失,他的整个面部就会坍塌,不少功能也会丧失。

  如果不及时手术,小文会有怎样的危险?舒茂国说,照目前状态发展,小文碎裂的眼窝会撑不住眼球,鼻子也会塌陷无法呼吸。加上下巴断裂成几块,他基本丧失咬合功能,无法进食。

  巨额手术费 家属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目前西京医院正在为小文做详细的手术方案,预计下周进行手术。舒茂国介绍,该手术的难点在于既要保护视神经,又要重造呼吸道,还要尽可能避免手术大出血。最大的困难是要把创口切开,把所有的骨头碎片找到,像拼图一样拼起来,最后装到做成眼窝和鼻子形状的钛网里进行固定。

  手术需要多久,才能拼好几百块碎片?“一幅几百片的拼图都要拼很久,我预计手术至少要8~10个小时。”舒茂国说。

  “我们现在所能做的首先是恢复器官功能,尽量兼具美观。”舒茂国说,普通人哭泣会“涕泪齐流”,而小文眼部和鼻子的通道被打断了,哭的时候只能流泪,不会流鼻涕。而由于6岁的孩子还正在生长发育,到长大以后,也许面部固定的钛合金部件还需要更换调整。

  记者得知,小文的母亲张女士目前因病已无法再次生育,小文作为独子就是家里唯一的希望。这个千里迢迢从江苏徐州来到咸阳靠收破烂为生的家庭,花光几年的积蓄、借遍亲朋好友,也只够前期急诊治疗的费用。

  尽管西京医院整形外科已经决定免收手术费,但是钛板、钛钉、钛网及眼底板等昂贵的材料费也需要10万元左右,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

  文/记者 梁璠 图/记者 张宇明

  (原标题:6岁男童被车撞伤脸部骨头碎成几百块)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