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小学生患情感障碍 家长称其被老师殴打孤立

A-A+2014年2月28日10:57信息时报 评论

在采访过程中,小冬一直用纸捂着脸。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在采访过程中,小冬一直用纸捂着脸。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吴静雨) 孩子在学校里被老师殴打打出精神病?昨日,花都区新华圆玄小学家长夏女士向信息时报记者反映,称其在该校读五年级的儿子小冬(化名)被老师孤立和殴打,经医院诊断患有双向情感障碍,目前已报案并将向法院起诉。花都区教育局回应称,小冬在学校虽有违纪,但不存在被老师殴打的情况。目前,双方仍就此事进行协商。

  家长称儿子被老师孤立殴打

  据了解,今年11岁的小冬在花都新华圆玄小学读五年级。小冬的妈妈夏女士称,儿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之前还学跳芭蕾舞和弹钢琴。夏女士称,2010年10月,孩子还在上二年级。当时有同学说孩子“摸女同学的屁股”,次日老师便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辱骂孩子,还要同学孤立他。“后来我了解到,孩子根本不在场。我觉得老师的做法非常不妥,后来找校方投诉,老师也书面道歉了。”

  夏女士称,这件事给儿子的心灵造成很大的创伤,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之后,儿子参加学校的棒球队,在上课时曾多次遭到老师的辱骂和殴打,其他同学也欺负儿子。去年7月,她发现儿子的伤势后报警,警方介入调查。没想到的是,孩子被辱骂和殴打的情况仍不时发生。

  “去年12月某天,班里的同学上手工课。老师怕他搞破坏,不让他进教室,他堵在门口不让其他同学进去,老师又把他拉到教室里打骂。”夏女士称,她去学校理论无果,于是报警。

  诊断患有精神疾病不再上学

  夏女士称,儿子从去年开始就有点不对劲,比较狂躁,还殴打低年级的学生。今年春节后,她带儿子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检查,孩子被诊断出患有“双向情感障碍”。夏女士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广东省人民医院2月27日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医生诊断小冬“双向情感障碍,目前为不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躁狂发作”。

  “这就是精神疾病,治不好的,你说他以后该怎么办?因为这事,我气得都有点抑郁了,医生建议我住院调养。”夏女士称,儿子现在已经没有上学,她认为是老师的殴打辱骂导致儿子发病。她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学校道歉并作精神赔偿。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了小冬。小冬看上去比较活泼好动,记者问他想不想上学以及老师为什么打他时,他回答:“很想上学,我妈妈不让我去……我骂老师,他就打我,打我这里。”他的手指着大腿的地方说。夏女士说,儿子吃了药后站立不稳,因此上不了学。

  花都区教育局:老师没辱骂孩子

  花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家长投诉后,区教育局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全面调查和处理。同时,要求圆玄小学成立关爱小组,从多方面关心小冬在校的情况,并给予全方位的帮助。经过多方了解,小冬在校比较好动,但不存在被老师殴打的情况。对于小冬的违纪行为,老师虽有言语上的批评指正,但并没有辱骂。

  对于家长反映的去年12月老师打孩子的行为,区教育局综治办负责人和该校副校长了解到,当时四年级学生在上车模培训课,小冬很喜欢里面的遥控飞机和一些实验工具,因此闯进了科学实验室。随后老师将其带出教室并关门准备上课,谁知有两名女生迟到,小冬便拦在门口不让她们进入。因为五(4)班正在上体育课,两名女生便向体育老师求助。体育老师把小冬带进教室批评,在视频上看不到两人有拉扯的动作,头发、神态、步履都很正常。

  该负责人称,区教育局、新华街司法局多次组织家长、校方进行调处,但夏女士情绪比较激动,调处无效,双方同意走司法途径解决。区教育局建议家长给小冬换一个学习环境,让小冬尽快康复,但家长不予采纳。

  圆玄小学负责人称,小冬确实比较调皮,很多学生家长都有投诉,校方还把最好的班主任和老师调到了小冬的班级。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有耐心等待小冬的转变,希望与家长共同关爱小冬。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