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警方证实公安局副局长亲属暴打医生 打人者被拘

A-A+2014年3月11日16:46华西都市报 评论

迫于各方面的压力,被打医生不得不离开病房回家静养。迫于各方面的压力,被打医生不得不离开病房回家静养。

  华西都市报记者 姚茂强唐金龙摄影报道

  事件进展

  3月8日晚上,网友爆料称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被暴打,打人者是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和侄儿

  3月9日,绵竹市公安局副局长袁连明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正在研究处理方案,稍后将公开发布

  3月9日晚11点35分,袁连明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打人者徐某已经被处治安拘留7天,并处罚金500元

  3月10日凌晨1点40分,绵竹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绵竹”向外公开发布了这一处理情况

  “四川省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被暴打,打人者是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和侄儿”。昨日凌晨1点40分,针对这一网上热议的话题,绵竹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绵竹”向外公开发布了处理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绵竹市公安局依法给予打人者徐青治安拘留七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事件回放

  不满被开CT 患者家属打伤医生

  “四川省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被暴打。”3月8日晚上,网友爆料称“接诊医生开了头部CT,报告未见颅内出血,就被患者家属暴力殴打,说乱开检查。”

  绵竹市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杜涛介绍说,3月8日下午4点左右,89岁的患者钱某在两男一女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就诊,患者当时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失语、呕吐,曾医生接诊后担心患者脑血管意外,加上病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史,就开了头部CT。“头部CT检查报告出来时,家属见检查结果为正常,觉得不满。”杜涛说,他们(病人家属)从内科住院区冲到急诊科医生办公室将曾医生打了一顿。“当时在现场有人认出了这两个人,说是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和侄儿。”杜涛说,现场还有人录了像。

  此事很快在网络上传开,网友除曝出“打人者是公安局副局长的儿子和侄子”外,还附有图片:人群中一个小伙子挽起衣袖,右手食指指向前方,身后一名中年妇女伸手扶着他的肩,像是在拉劝。“拉劝者是患者的儿媳妇,是一名公务员,她在劝架。”杜涛说。对网传打人者称“老子在绵竹还有翻了船的时候,老子就不信”一事,杜涛说,民警调查过程中请打人者配合出示身份证时,其中一人却想用肘冲击民警,并说了这句话,“这个确实是事实,有人录了音的。”

  对话医院

  受伤医生 压力太大已回家休养

  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外一科39病床,病房里摆放着多束鲜花和鸡蛋牛奶等营养品,病人曾令富却不在病床上。

  “曾医生回家休养去了,来看他的人太多了,他心理压力很大。”一值班医生出示了曾医生病历:“头部外伤性反应,左额软组织擦挫伤”。

  杜涛告诉记者,曾医生今年46岁,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内科医生,“平时不多言不多语,这次事件应该会让他产生很大的压力,来探访和采访的人较多,他需要静养,所以回家了。”对被质疑“乱开检查”一事,杜涛表示“绝对不存在”。

  杜涛介绍,事发后,医院保安很快赶到了现场,看到曾医生眼镜被打烂,碎镜片刺伤了额头。“我们了解到的是他们打了曾医生三拳,还踢了一脚。”绵竹市人民医院宣传部部长李丹介绍,打人者和其家属到医院看望了曾医生,并向曾医生道歉,“曾医生见他们两个年轻小伙子,道歉也比较诚恳,也原谅了他们。”

  绵竹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贺进飞证实了这一说法,打人者及其家属三次上门道歉,已取得了被打医生的谅解。

  警方通报

  打人者是公安局副局长侄儿 已治安拘留

  9日下午,警方的情况通报显示:3月8日16时,钱世珍(女,89岁,绵竹市剑南镇人)因急病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就诊,在就诊期间,针对患者呕吐、说不出话等症状,值班医生曾某安排患者进行抽血、心电图和头部CT等项检查,随后对其输液。在输液过程中,患者身体出现发抖症状,患者孙子徐青(男,32岁,成都市高新区人)对医生的检查处理方式产生质疑,便质问医生:“我婆婆肚子痛为什么要检查头部”?曾医生没有回答他。徐青、徐强(男,23岁,绵竹市剑南镇人,徐青堂弟)在检查结果出来后发现结果未见异常,便和医生曾某理论,继而发生争吵,随后徐青动手殴打医生曾某,造成曾某额部轻微受伤。

  经证实,徐青是绵竹市公安局徐家富副局长的侄子,徐强是其儿子,钱世珍是其母亲,当时现场的另一位劝架的女士是钱世珍的儿媳妇,为绵竹市人社局一名干部。“根据我们的调查,徐强参加了争执争吵,但没有动手打人,打人者是徐青。”警方称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将对案件中的打人者依法严肃处理。

  9日晚11点35分,绵阳警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绵竹市公安局依法给予打人者徐青治安拘留七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昨日凌晨1时40分,绵竹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绵竹”向外公开发布了这一处理情况。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