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欲挽回妻子芳心 离婚审判庭装扮成求婚现场

A-A+2014年7月2日08:54现代金报评论

  一束鲜花、一个钻戒,他提前三小时来到法院。在法官配合下,他用玫瑰花装扮审判庭,法庭上还播放起了浪漫的背景音乐。

虽然精心准备,妻子依然没有回头虽然精心准备,妻子依然没有回头

  这不是剧组借用法院演戏,这是北仑法院一个离婚案的开庭现场。4年前,他和妻子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相遇,一起见证西班牙夺冠,如今,卫冕冠军出局了,小两口的婚姻也即将结束。他这样做,是想挽回妻子的心。

  离婚案当庭被求婚

  她有点无所适从

  昨日,赵先生特地买了一束鲜花和一个钻戒,提前三个小时来到北仑法院。

  在法官配合下,赵先生简单用玫瑰花装扮了审判庭,让原本冰冷肃穆的法庭显得温馨甜蜜。

  除了鲜花钻戒,赵先生还选取了一首他与妻子最喜爱的歌曲作为求婚背景音乐。他说,去年结婚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正式求婚,就算这一次求婚失败,那么自己也努力过了,“只是没想到求婚竟然会在法院”,赵先生自嘲。

  上午9点,一名身材窈窕、长相漂亮的女子准点到达审判庭,她是赵先生的妻子小兰(化名)。

  看着眼前红色玫瑰花瓣铺成的红地毯和一个用玫瑰花组成的爱心,一无所知的小兰有些无所适从。

  随后,一首浪漫的英文歌曲响起,赵先生手捧鲜花、钻戒单膝跪在小兰面前。面对赵先生这样的求婚方式,小兰迟迟没有答复,也没有说话。为挽回妻子芳心

  丈夫布置求婚现场

  庭上,记者得知赵先生是一名“海归”,与妻子小兰都是80后,两人于2010年的夏天在酒吧看球时偶遇。

  第一次见面,赵先生就产生了爱慕之心,经过一番努力,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去年5月,两人在北仑领证结婚。

  “我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与她相遇,一起见证西班牙拿冠军,当年还展望四年后再同看世界杯,没想到终于等来了世界杯,西班牙出局了,她也要离开我了”。赵先生感慨道。两人婚后感情一直不错,但今年清明回了趟妻子老家后,妻子突然性情大变,提出要离婚。不明所以的赵先生苦苦争取了两个月,等来的却是法院寄送的起诉书副本。

  为挽芳心,赵先生提出,希望在法庭进行适当布置以挽回婚姻,他说小兰喜欢浪漫,想给她一个惊喜。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承办法官认为应当尽量满足当事人的合理要求,促进婚姻的延续,便允许赵先生在法庭内作婚礼布置。

  可是,无论赵先生当庭如何回忆过往,小兰依然坚持离婚。这让在场很多人不解,既然赵先生如此深爱她,她为何还坚持要离婚呢?

  小兰说,赵先生婚后好吃懒做,总是让她赚钱养家,时间久了,感情也随之淡化。“爱情没有了,这个家庭肯定维系不下去!”陪同小兰前来的亲友团也说,还是离婚好,他们已经没有感情了。

  说妻子双鱼座比较善变

  丈夫仍想努力挽回

  对妻子的说法,赵先生反驳说,离婚一事太突然,此前俩人一直好好的,就回了趟老家过了个节日,赵先生先回来上班,小兰晚几天回来,而一回北仑却提出要离婚。

  赵先生始终认为,小兰是双鱼座的,容易情绪化,所以,他还是决定要挽回这份感情。

  另外,关于小兰说自己好吃懒做还让她养家,赵先生称,自己是做生意的,行情不好的时候是有在家待过一段日子,但坚决不承认要让小兰去赚钱养自己。“我是真的很爱她,我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相遇,一起见证西班牙拿冠军……”说着说着,赵先生哭了起来。

  法官调解后,双方依然没有达成合意。法官审理后认为,原、被告夫妻和好仍存可能,因此判决驳回原告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