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卖淫女谎称丈夫外出勾引男子 同伙敲诈10余万

A-A+2014年10月23日15:20齐鲁晚报评论

  10月4日,在“打霸治痞,打黑除恶”行动中,东港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伙以“仙人跳”方式,敲诈勒索组织容留卖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徐某后悔不迭。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徐某后悔不迭。

  9月初,民警接到举报,有人利用“仙人跳”方式实施犯罪,经过摸查,民警于4日展开行动,将正在与嫖客进行交易的卖淫女韩某当场抓获,现场还抓获团伙中的放风人员徐某。经审讯,该团伙作案多起,目前已掌握的敲诈金额达10万余元。

  接到网络匿名举报

  民警锁定犯罪团伙

  21日下午,东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通报,该大队行动中队成功打掉一伙以仙人跳方式,实施敲诈勒索、抢劫财物,组织容留介绍卖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韩某、徐某在故伎重演时,被当场抓获。

  “9月初,群众从网络上匿名举报,称有人利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招揽嫖客,实施敲诈勒索。”东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中队长黄元才说,接到举报后,办案民警充分利用网络查询,明察暗访、蹲点守候等多种方式,秘密锁定一个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在充分掌握证据后,10月4日深夜,办案民警准备实施抓捕。“在日照街道石臼十一村的一出租楼内,当场抓获正在与和嫖客进行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韩某。”黄元才说,当场还抓获了在楼外放风的团伙成员徐某。

  经连夜突击审讯,办案民警得知,该团伙成员多达十余人。“我们民警顺线追击,分头去了临沂、吉林、白山等地,将金某、安某、尹某三名团伙成员抓捕归案。”黄元才说,目前,除犯罪嫌疑人祖某等人在逃,其他人已被抓捕归案。

  谎称丈夫外出

  勾引男子上钩

  据犯罪嫌疑人韩某、徐某交代,该团伙利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冒充单身女士或者自称丈夫出差在外的女子,勾引一些男子上钩。“谈好价格后,嫖客就会来到事先说好的地方与卖淫女发生关系。”黄元才说,就在嫖客与韩某发生关系时,祖某、徐某等人突然出现在嫖客面前,捉奸在床,并自称是卖淫女“丈夫”或者男朋友。

  “在犯罪嫌疑人的手机里,民警发现了一名嫖客的裸照。”黄元才说,嫖客被捉奸在床后,祖某、徐某等人通过殴打、拍裸照、告诉家人或者报警等恐吓方式,迫使被骗男子花钱了事。“被骗男子需交出从2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精神补偿费’私了。”黄元才说,钱物弄到手后,该团伙成员根据分工进行分赃。

  其他成员自立门户

  企图作为产业推广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实施犯罪过程中,有人负责招揽嫖客,有人负责在外放风,有人冒充“丈夫”或者男朋友。“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该团伙有3名女子从事卖淫,另外几名男子负责敲诈勒索。”黄元才说,该团伙成员作案手法隐蔽,当被骗男子上钩后,卖淫女通常会收取“嫖资”。“他们利用被骗男子嫖娼时,不敢报警的心理实施敲诈。”黄元才说,一旦被骗男子被捉奸在床,团伙其他成员就会当场拍下裸照进行恐吓等行为,迫使被骗男子花钱了事,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仙人跳。

  截至目前,根据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该团伙成员以仙人跳方式作案达20余起,涉案金额十万余元。“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3年5月份以来,该团伙几乎每天都能勒索到一到两名嫖客。”黄元才说,甚至该团伙成员其他成员利用该方式已经自立门户,企图作为产业推广。

  据介绍,一部分被害人和潜在被害人,因担心嫖娼或者婚外情的丑事被家人或亲朋好友知道,所以选择忍气吞声,不到公安机关报案,给侦破工作造成影响。“在此,希望被害群众能够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或者拨打110报警,争取早一天让犯罪分子落网。”黄元才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