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超市盗窃被发现后连刺2名保安被刑拘

A-A+2014年10月31日17:29 金羊网-新快报评论

超市的两名保安被歹徒用刀刺伤,仍需留院治疗。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超市的两名保安被歹徒用刀刺伤,仍需留院治疗。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行凶者在花都区某超市“高买”时被发现后逃跑,两保安奋力擒凶受伤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见习记者 罗汉章

  前日傍晚,广州花都区龙珠路大润发超市,一名年轻男子未结账就拿着商品离开。超市两名保安发现后上前制止,男子趁人不备,用水果刀将保安刺伤。行凶者后被其他保安和群众当场抓获,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两名受伤保安经送院抢救均无生命危险。超市方面表示,将嘉奖这两名英勇的保安。

  一人被捅一人被刺伤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的大润发超市,其如常营业中。据附近商店的店员小詹介绍,前日下午5时许,她正在店里埋头给顾客写单,突然听到一阵嘈杂声,抬头看到不足10米的大润发超市内,有几名保安在按住一名20多岁的男子,其中有两名保安的身上都是血。

  另一目击者小袁说,被按住的男子当时在超市内拿了东西,不给钱就想走,后来被工作人员制止。而该男子的态度很粗暴,工作人员便通知保安过来处理。“保安把他带到办公室了,后来他说想上厕所。从厕所出来后就想趁机逃跑。”小袁说,保安发现后冲上前想抓住他。

  “第一个保安冲上去时,那个男的从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刀捅了他的腹部。”小袁说,该保安的头部也多处被划伤。其他保安见状便上前合力想夺下男子手中的刀,过程中另一名保安的手臂被划伤。“后来在众人的帮助下,那个男的终于被制服了。”小袁说,随后受伤的两名保安被送院治疗,伤人的男子被警方带走。

  没想到他带了两把刀

  昨日,新快报记者在花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见到了事件中受伤的保安黄先生,他是超市的保安队长。据黄先生回忆,当日下午5时许,正在值班的他接到超市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抓到一个男的偷东西,且脾气很暴躁。黄队长立即带着两名保安赶过去。“从监控上看到他在三楼偷了红酒等东西。”随后,他们将该男子被带到办公室。

  黄先生说,男子当时向他们承认他在超市偷东西。“他说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前几次有偷商品,也偷顾客的钱包,这次他是在偷红酒和体重秤时被发现的。”黄先生表示,之后男子称想上厕所,他担心发生意外,就让男子将随身物品先放到办公桌上,其中有一把长约12厘米的折叠刀。

  而男子在厕所待了20分钟还未出来时,黄队长便故意对着厕所喊了句,“让清洁工过来把门打开”。话音刚落,男子走了出来。在走到超市一个T字路口时,男子突然拔腿想往电梯口跑。保安小王想上前制服,没想到小偷掏出一把刀,对着小王一阵乱刺,“那把刀的刀柄是红色的,跟他放在办公室的那把一模一样,没想到他带了两把刀。”黄队长说。

  超市会垫付医药费并嘉。

  大润发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垫付受伤保安的医药费并嘉奖他们。该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超市方面第一时间将伤者送至医院,并支付2万元费用。后期将继续支付医药费等其他费用。同时,也将为警方提供相关资料,协助警方调查。

  “医生说我手臂的一些神经被刺到,现在手指很不灵活,我很担心会留下后遗症。”保安黄先生说。而另一名受伤的保安小王则伤势较重,其胸部和头部各中三刀,其中一刀更是刺伤了肺部,目前虚弱得无法说话。

  小王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儿子的身体情况趋于平稳,但其长时间的昏睡让他忧心不已,“家中还有两岁的孙子,希望我儿子赶紧好起来。”

  嫌疑人涉故意伤害罪被刑拘

  警方

  新快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花公宣 龚宣报道 花都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10月29日下午5时许,嫌疑人庄某到新华街龙珠路某超市挑选了酒和食物等商品后,未结账便欲直接离开。超市保安人员黄某、王某发现后上前制止,庄某趁人不备,用水果刀将黄某、王某2人刺伤。后庄某被其他保安人员和群众当场抓获。

  接报警后,花都警方迅速派员前往现场处置,将嫌疑人庄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受伤的黄某、王某被及时送医院治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涉嫌故意伤害他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