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家属在合浦县人民医院内照顾伤者劳某豪。5月3日,家属在合浦县人民医院内照顾伤者劳某豪。

  5月3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石康镇初级中学门口,一名新来的保安对每位进出校园人员进行登记。校门口悬挂着“石康派出所执勤点”的牌匾。

  就在4月30日,该校初一学生劳某豪与石康中学学生劳某业因此前发生口角而斗殴,劳某业被劳某豪打了几巴掌。劳某业的父亲在得知自己儿子被打后,纠集一伙人拿棍棒闯入石康镇初级中学,在该校教务处将劳某豪打成重伤。

  事发后,劳某豪家属质疑校方未有及时阻止,导致事态恶化,并于5月2日在该镇政府门口聚集要求讨回公道。

  合浦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合浦发布”3日通报,4月29日晚,知道孩子在网上发生口角并扬言要打架后,劳某豪和劳某业的家长均各自教育了自己的孩子。

  但在4月30日中午,劳某豪叫上同校罗某贤、陈某祖、吴某功共4人到石康中学找到劳某业,劳某豪要求劳某业道歉,劳某业不同意。劳某豪便朝劳某业打了几巴掌,后被石康中学值班领导发现,遂致电石康镇中学政教主任耿兴盛到石康中学把学生领回学校处理。

  官方微博通报,在劳某豪等4人被带回石康镇中学政教处后,耿兴盛分别通知4人的家长前来学校协助教育处理。随后,4人又被教务处副主任兼班主任何显国带回其办公室(教务处)进行批评教育。后何显国因有监考任务,遂留话让前述4名学生在教务处等候处理。

  一名涉事学生陈某祖的母亲3日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接到通知来到教务处时只看到儿子和其他3名学生站在那里,旁边还有一名包姓老师在批改试卷。因其他家长没到,她就走出教务室外的树下等着。“当时陈涯远校长与另一名赶来的家长也在树下交流学生的情况。”

  陈母回忆说,等了一会,她看到劳某业和其父一行多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及摩托车、电动车直接闯入校门。进入学校后,劳某业拿着一条木棍和其家长一行人直接冲进教务室。

  官方微博“合浦发布”亦通报,当天,劳某业和家长一行8人左右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及两台以上摩托车、电动车闯入校门,门卫无法阻止,立即打电话给耿兴盛报告。

  涉事学生陈某祖回忆称,一进门,劳某业的父亲就说:“是哪个打你的,你就打他。”随后,劳某业操着棍子朝劳某豪的头部打了一棍,劳某豪当即倒地,但劳某业接着又打了一棍。

  陈某祖称,在发现有人闯入后,在教务处里批改试卷的包姓老师层试图阻止,但遭劳某业父亲的同伴阻拦。

  与此同时,石康镇初级中学校长陈涯远、副校长张有强等人也被这伙人阻挡,无法靠近教务处。劳某业打完劳某豪后,学校领导才被允许进入教务处。

  当天15时10分左右,劳某豪的父亲劳某清赶到学校教务处。看到儿子脸色发白,也不说话,他当即将儿子送往石康卫生院就医,但由于伤情较重,卫生院建议立即转院救治。

  在做完脑部CT后,合浦县人民医院的诊断为:右侧颢顶部急性硬膜外血肿、左额部急性硬膜外血肿、右侧颢顶骨骨折等。

  记者3日在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劳某豪,病房外守候着其亲人及同学。劳某豪的哥哥劳某斌说,弟弟现在一直处在昏迷状态,几次都在生死线上徘徊,全家人都不敢离开医院。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经过两次抢救,伤者的脉搏、呼吸3日已慢慢稳定下来,比2日的情况好很多,但还处于危险期。

  据官方微博“合浦发布”通报,事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把全力救治伤者放在首位,有关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了解伤情,要求医院不惜代价救治伤者。该县教育局责成学校多渠道合法筹集资金用于垫付伤者的治疗费用。

  目前,嫌疑人劳某业及其父被当地石康派出所刑事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