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隔岸路聚集着很多夜排档,这里一到晚上,总是食客众多,喧闹异常。

  昨天凌晨零点50分左右,在隔岸路的“老吴猪头排”店门口,一名男子来到店里,与一名女子说了几句话后,突然冲进排档的厨房,拿出一把菜刀砍伤了一名女服务员,随后扔掉菜刀逃走。

  被砍倒的女子叫阿琴(化名),而那名凶手,店里的人都不陌生,是阿琴的前夫池某。

  等大家反应过来,立即报了警,并将满身是血的阿琴送到医院。

  “人送来时已经昏迷,由于大量出血,已经是失血性休克。”温州市中医院的周光伟医生告诉记者。

  手术一直进行到凌晨五点多,周医生说,阿琴的头部、颈部、肩背部都有伤,至少被砍了四刀,“颈部伤口是最危险的,做手术的时候基本上可以看到脊柱神经,要是砍得再重一点,人就很难救回来了。”

  目前,阿琴无生命危险。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伤者的母亲吴女士。

  “他们已经离婚一年了。”吴妈妈说,她的前女婿池某是个无赖,一直缠着自己的女儿要钱,“我女儿不给,他就把人伤成了这样。”

  阿琴今年43岁,是温州文成人,以前有过一段婚姻,很快离婚了,10年前,她在外面工作时认识了比自己小3岁的池某,两人谈起了恋爱。

  池某没有固定的工作,家庭条件也比较差,没有房子没有钱,吴妈妈打心眼里不喜欢他,但是阿琴不顾全家人的反对嫁给了池某。结婚后,阿琴和池某租了房子在温州做生意,但是日子过得并不是太好。

  吴妈妈说,池某不仅不务正业,还经常打阿琴,后来因为吸毒,把家里的钱都败光了。后来没了钱,就又干起了偷窃的营生,2013年,池某因为盗窃罪服刑一年,去年7月份才刚刚出狱。

  出狱后,两人离了婚。

  吴女士说,阿琴和池某生有一个女儿,今年10岁。

  昨天下午,阿琴工作的大排档老板吴先生说,阿琴是自己店里的收银员,表现一直很好。

  “去年,她的前夫出狱后,经常来店里闹。”吴老板说,这已经是第二次动刀了。前一次是过年前,不过店里提前报了警,没有伤到人。

  警方称,案子起因还在调查,目前正全力追捕嫌疑人池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