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波家里的玻璃窗被砸坏(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摄)王某波家里的玻璃窗被砸坏(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摄)

  南海网陵水5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最近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村民王某波家里人恐惧极了,家里接连不断在凌晨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打砸。目前妻子带着孩子不敢在自己家里居住,王某波整日也是提心吊胆。

  王某波疑是哥哥在外面借了高利贷,打砸行为是追债人所为。5月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椰林派出所所长向南海网记者表示,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受理,将加大侦破力度,争取早日将嫌疑人抓获,确保王某波全家平安生活。

  家里接连深夜莫名遭人打砸

  据王某波介绍,他在村里是本分人,没与其他人结过冤仇,可是最近他家里接连遭到陌生人的打砸,损失数万元。“两次被打砸都是发生在凌晨3点左右,太恐怖了!”王某波说,在3月25日凌晨3时20分许,他和家人都正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噼里啪啦声,一些人打坏院墙大门,用石块将房间门窗砸坏。“我和儿媳想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的腹部被石块击中,儿媳的手也受了伤。”王某波的母亲表示,打砸持续了约7、8分钟,因为发生在晚上,他们没有看清对方是什么人。当时王某波及家人打电话报了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打砸人员已经跑了,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拍照。

  第二次打砸更令人恐怖。在4月17日的凌晨3时20分许,家里突然闯进了3名手持钢管的男子,男子将王某波家里砸了个底朝天,什么电视、冰箱、电动车等统统砸坏。“当时我们都吓蒙了,一名高大凶猛男子拿着一米多长钢管架在王某波的脖子上不让动,另外两名男子进行了打砸。”王某波的妻子称,当时家人询问对方,为什么要砸他们的家,对方称王某波的哥哥王某深欠了他们的钱。这次打砸持续了近20分钟,王某波家里的大门、房间门窗及所有电视家俱器物都被砸得稀巴烂,损失数万元。

王某波的电动车遭人砸坏(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摄)王某波的电动车遭人砸坏(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摄)

  疑是追债人所为家里人不敢在家居住

  “太可怕了,太恐惧了!”提起家里被打砸,王某波的妻子仍心有余悸。据王某波和母亲称,在王某波结婚后,他和母亲就搬出老家,住在现在的新家生活,而哥哥王某深与他的妻女一直居住在老家里。可是,在几年前哥哥突然离了婚,听说还欠了别人好多钱。

  今年春节过后,哥哥王某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与家人和亲戚朋友失去了联系。据同村人称,王某深欠了不少高利贷,为了躲债他玩起了“失踪”。

  “我没有欠一分钱的高利贷,哥哥的高利贷与我无关,那些追债人不该砸我的家!”看着满屋被砸坏的东西,王某波显得很激动,表示警方应追究那些打砸人员的刑事责任,保他们全家平安。

  “孩子的爸爸几年前就患病去世了,我依靠二儿子,可是二儿子也很贫困,现在家里又被人砸了,全家人没有安全保障。”王某波的母亲哭述道。目前,王某波的妻子和俩个孩子已不敢在家里居住,借居在附近村民家中。

  警方:已立案调查争取早日破案

  5月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椰林派出所所长黄尧向南海网记者表示,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受理,将加大侦破力度,争取早日将嫌疑人抓获,确保王某波全家平安生活。黄所长表示,打砸行为都是在夜间进行,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而且村民那一带目前还没有装上摄像头,也给办案带来难度。下一步派出所将加大侦破力度,指派一名副所长负责,争取先与王某波的哥哥取得联系,找到突破口,早日将案子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确保村民良好的治安环境。

家里的木门被砸坏(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家里的木门被砸坏(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