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湾民众发现,花钱请命理师取名,却出现“屎”的异体字。图为台湾东森新闻台画面有台湾民众发现,花钱请命理师取名,却出现“屎”的异体字。图为台湾东森新闻台画面

  中新网5月4日电 台湾东森新闻近日报道说,多数人认为“姓名”可以影响人生,有些父母在帮小孩取名时,还会找人帮忙,不过,有民众向平面媒体投诉,指花了新台币2千元请命理师取名,拿到的名字中,出现罕见字“宩”(音同“史”),查了字典后才发现竟然是“屎”的古字。

  报道说,台湾宜兰一位余姓女子花2千元台币找了当地知名的叶姓命理师,帮刚出生的女儿取名,命理师一口气给了14个名字,但她却发现其中的“宩”字有点怪,查了字典后才发现,这个字居然是“屎”的异体字。

  据报道,命理师解释,原本是要用“寀”(音同“采”)来为小孩取名,意思是古代君王分封的土地,结果不小心写错,写成“宩”。

  命理师的同行解释,现代人重视笔画,又希望名字独特,实在找不到字可以用,才会想要帮客人找罕见字,但其实名字的涵义才是最重要的,要仔细选择,孩子长大后,也可避免被同学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