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生回家后看到房子的二楼已被拆成废墟。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廖先生回家后看到房子的二楼已被拆成废墟。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昨日凌晨2时许,家住番禺市桥的市民吴女士和母亲在家休息时,突然遭遇惊魂一刻。“几十个人冲进来,把我们拖出去,然后砸毁了我们的家。”吴女士称,混乱中自己和母亲都有受伤。事发后家人们立刻报警,他们怀疑此事与自家旁边的食品厂旧址改造有关。家人廖先生说:“拆迁赔偿一直没谈好,肯定是开发商找的人。”

  电线被剪门被撬开

  事发番禺区市桥北桥路一街8号一个类似自建屋的水泥楼房,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当事人廖先生和妻子吴女士正一脸倦容地坐在自家对面的楼梯口,记者看到,平房外的电线都已被剪断,门口的铁闩也被撬弯。走进家门记者看到,内部多数家具上散落着厚厚的泥尘,通往二楼的楼梯处堆积着大量水泥墙砖,二楼和天花板都已不见踪影。“本来这里是通向二楼的,上面还有两个房间,现在都已经被拆了,现在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廖先生指了指正透着阳光的房顶,无奈地说。

  回忆起事发的一幕,妹妹吴女士言语颤抖,有些激动。“家里就我跟我妈住,差不多两点的时候出的事。”据其回忆,先是家里电线被剪,紧接着有人强行撬门,一堆人冲进屋内,不由分说将母女两人往外赶。“他们手上都拿着刀和铁棍,很吓人。我想拿手机报警,也被打掉了。”吴女士称,在被驱逐的过程中,两人均有受伤,惶恐中她们看到,现场有挖机把楼顶给砸了,在惊动街坊后,这伙人仓皇逃走。“天黑,没看清楚他们的样子和车牌号。”

  家属疑与拆迁有关

  事发后家人们立刻报警,而分析此次意外的原因,他们怀疑与自家住房拆迁有关。据廖先生介绍,母亲现在住的地方是1997年搬进去的,“当时是粤桥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公司分给我父亲住的,当时是一个月35元的租金,所以我们一直没有这房子的房产证。”后因国企改造,原本的粤桥食品有限公司被番禺XX食品有限公司接管,2014年12月,该公司首次向吴女士提出搬迁要求。

  “他们说这个地方是公司财产,他们可以帮我们租房子,但我们搬迁,还要每个月给他们租金,我们肯定不愿意啊!”吴女士称,自己曾去房管局查过,结果显示自己住的房子并没有登记,属于未被房改的违建房。由于多次协商无果,今年3月下旬,

  公司告知吴女士已将此事转交发展商处理。吴女士说:“我们和发展商的人见过几次,他自称是律师,但他从不说自己是哪个公司的人,我们对他的身份一无所知。”

  与发展商谈不拢,5月1日吴家人提出现金赔偿,但遭到对方拒绝,孰料一天后便遭遇了这场意外。吴家人称,他们会守着这个房子,希望警方能尽快查清事实。

  昨日,记者从番禺警方了解到,经查,目前尚无法确认闯入吴家的人的身份,事件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