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春正能量课堂现场海南青春正能量课堂现场

  5月6日下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巡讲——海南青春正能量课堂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举行。新浪微博商学院首席讲师、高级微博传播顾问刘文中以“拥抱互联网+ 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机遇”为主题,给海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精彩的演讲精彩的演讲

  刘文中就“大学生到底该不该创业”、“互联网新形势”等多个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阐述,通过介绍“雕爷牛腩”、“黄太吉煎饼”等互联网创业的成功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学生介绍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机遇。“传统企业都在转型,那么大学生的机遇从哪来?大学生这个群体本身就是一种机遇。90后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自己,了解这个群体,在主流消费者变成90后的今天,如何解构消费者的心理,90后们会做的更好。”刘文中在演讲中说“互联网+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而你们则是未来企业中的主力。”

课堂现场课堂现场
现场互动现场互动

  海南青春正能量课堂旨在为海南青年提供一个深度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机会,培育海南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同时招募有志通过新媒体进行创业和就业的青年,对其进行培训和扶持,培育微博、微信运营人才以及新型电商、新媒体应用开发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