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5月7日)上午,有网友曝光一则“男子殴打扫地男童”的视频,该视频于5月4日20时许拍摄。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事发地点为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汉中老陈家小吃店门口。对于网传打人男子患有精神病,延安市公安局称,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正在西安做精神鉴定。

  今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洛川县人民医院获悉,孩子3岁左右,于5月4日晚被送往医院治疗,头部有明显外伤,内伤尚不确定。

  昨日,孩子家人已带其前往西安做进一步检查。据孩子的主治医师介绍,孩子送医时意识清晰,头部有伤,具体病情暂不便透露,“如果西安的医院检查没有大问题,将会送回。”

  在这段1分44秒长的视频中,一小男孩先是在一家店门口扫地,11秒时,一男子突然向其冲去飞踹一脚将男孩踢倒在地,并不断跳起来踩踏其头部等身体部位,之后拿起扫把和畚箕砸小孩头部。整个殴打过程持续约有37秒时间。

  殴打期间,不断有市民路过但未有人制止,直到48秒后,旁边商店冲出多人将男子制服。

  今日13时30分许,延安市公安局官微通报该案情况称,经调查,事发地位于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经检查,孩子颅骨骨折,但意识清醒,已送往西安接受治疗。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疑为精神病患者,正在西安做精神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