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王辉特约记者陈安宇)7日,针对市民投诉华海公园快成“麻将公园”一事,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天指派龙华区城管局、大同街道办事处以及大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的确有人在华海公园摆放桌椅占道经营麻将,对此,龙华区城管部门现场进行了取缔,并约见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提出今后不能再允许他人在公园里摆放麻将桌椅。

  据了解,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海口南大桥旁边的华海公园是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去处,但最近聚集在该公园里打麻将、打扑克的人越来越多,华海公园快变成“麻将公园”了。记者采访发现,华海公园里的确有多张麻将桌,且有专人负责收费,打麻将者多为老人及中年人。7日,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华海公园属于海口市园林管理局管理,但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龙华区城管部门也十分重视,立即联合大同街道办,并派出大同中队多名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处。经现场调查,的确有一些人在华海公园里摆麻将桌进行收费的现象,对此,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对打麻将的市民进行劝说和教育,并将现场的桌椅板凳等物品进行查扣,这些麻将摊位被当场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