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5月10日电(记者李伟)网上逃犯在微信朋友圈晒景区自拍照露出“马脚”,被警方循迹抓捕刑拘。记者从湖北省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公安局获悉,日前,鄂豫警方联手循线追踪成功并将这名网上逃犯一举抓获。

  据介绍,27岁的河南郑州男子秦某是一名涉案逃犯,去年10月26日晚,他受人雇请行凶,重伤一村民后潜逃到外地务工躲避追捕。今年3月,被列为网上逃犯全国通缉。

  今年五一期间,秦某受朋友邀约到湖北武当山游玩,沿途美景使他一时忘记逃犯身份,随手拍下一段高速车辆行驶视频和几张武当山风景留影照片,并发到自己微信朋友圈大秀好心情,不料被一不知情朋友转发。河南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的秦某旅游自拍视频和微信图片,遂紧急通报湖北警方缉捕。

  武当山警方接到通报后,民警根据微信自拍图片内容,迅速锁定逃犯踪迹并将其抓获。据警方介绍,秦某竟怀着“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的侥幸心理,借用朋友的身份证,在武当山景区派出所旁边一高档酒店登记住宿。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微信自拍露出“马脚”。秦某已被依法刑拘,即将提请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