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周杰伦
方文山方文山

  新浪娱乐讯 5月13日周杰伦所在杰威尔音乐发表声明,表示周杰伦本人及公司并不知晓MV食宿纠纷一事,该事件衍生的法律纠纷被告方为方文山[微博]的公司,与周杰伦和杰威尔没有关系;目前方文山公司与西塘旅游局、所在宾馆三方正在协商,解决事件。

  近日有报道称,去年11月周杰伦和和华语乐坛著名词人方文山在水乡古镇西塘拍摄MV时,下榻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离去时却没有交纳相应住宿餐饮费。日前,宾馆将两名艺人所在的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公司立即支付住宿餐饮费98000余元。

  制作方方文山公司早前回应称,此费用是因酒店工作人员擅自公开周杰伦行踪,导致拍摄延长,费用增加。而5月13日,周杰伦歌迷会在微博上曝光了一份的承办方西塘旅游文化发展公司的声明,声明表示拍摄期间景区经营管理单位承担艺人的食宿费用,这是包含在合同内的,酒店单方行为致费用增加,现在三方已经再就此事进行调查。

  5月13日晚,周杰伦所在杰威尔音乐发表声明,表示周杰伦本人及公司并不知晓MV食宿纠纷一事。法律纠纷被告方为方文山公司。目前方文山公司与西塘旅游局、所在宾馆三方正在协商,解决事件。(我是弥尔)

  杰威尔音乐声明

  对于近日媒体报导周杰伦拍摄MV未支付食宿费用等相关内容,杰威尔音乐作以下说明:

  一.2014年11月于浙江西塘取景的“天涯过客”MV,周杰伦所属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乃委托方文山执导,该MV拍摄期间的食宿皆由方文山的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安排,艺人周杰伦仅负责现场演出,对于食宿纠纷一事,杰威尔音乐与周杰伦本人皆不知情。

  二。该事件衍伸的法律纠纷,被告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方文山的公司,周杰伦与该公司没有任何相关,既没有投资,也不是被告。杰威尔音乐与周杰伦就此事更没有委托任何律师作发言,部份媒体指出“周杰伦方律师回应”……等为错误报导,请媒体勿沿用。

  三。就杰威尔音乐了解,此支MV乃导演方文山应西塘旅游局之邀至该地拍摄,藉以推广西塘古镇美景,由西塘旅游局负责所有演出者及工作人员的食宿费用,目前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西塘旅游局正与该宾馆进行三方沟通协调,相信事件很快就会落幕。

  杰威尔音乐特此说明,以正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