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身上多处被涉事母女弄伤,其中3名民警伤情达轻微伤。民警身上多处被涉事母女弄伤,其中3名民警伤情达轻微伤。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王宏林/图

  不配合地铁安检,被请进派出所后,又接连攻击6名民警!你千万别觉得涉事母女已经很厉害了,因为她们还有更厉害的一招,在派出所内叫骂了近18小时!7日,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在地铁执勤过程中,对不配合安检的乘客进行教育询问时,遭到暴力抗拒。该两名乘客被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时,办案民警又遭到其暴力抗法。目前,两名当事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不配合安检还辱骂安检员

  5月7日8时50分,深圳北站公交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地铁塘朗站巡逻时,发现地铁塘朗站站长正和女乘客范某争执。据现场地铁安检工作人员李云(化名)表示,范某经常不配合安检,还辱骂安检员。

  “她经常从我们这边乘坐地铁,每次安检时,她都说我们在浪费她的时间。”李云告诉深晚记者。

  执勤民警发现后,急忙上前对该范某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范某拒绝配合,一直辱骂、踢打执勤民警,态度恶劣。“她用手不停点民警的头,并且不停用脚踢民警。”李云说,过了大约25分钟左右,范某58岁的母亲张某也赶到现场,一起对执勤民警和赶来支援的民警进行谩骂和踢打。为了防止事件进一步扩大,警方随即对两名当事人进行控制,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母女在派出所再“发飙”

  被带至派出所,一般即使有暴力倾向的人都会老实一些,不过范某、张某却是例外。

  12时许,民警将范某和张某带到龙华公交派出所进行调查,没想到母女俩又“发飙”了。“我们想把女乘客带至询问室问话,她母亲看到突然又冲上来厮咬我们。”龙华公交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在派出所期间,两名女子拒绝配合调查,并用高跟鞋踹、手挠、牙咬等手段攻击办案民警,并在派出所痛骂多名办案民警。

  “她们至少攻击了我们6名民警,并在派出所叫骂长达近18个小时。”工作人员说,经法医鉴定,其中3名民警伤情达轻微伤。

  经查,范某今年30岁,此前几日,范某已多次直接冲过安检口,不接受安检,并谩骂劝阻其的安检人员。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乘坐地铁应主动配合安检

  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王宏林介绍说,地铁常态化全面安检以来,截至目前,共计安检乘客行李物品约3.3亿件,开包检查193万件,检查8.45万人次,收缴各类违禁物品4.87万余件,其中管制刀具1.25万多件,易燃易爆品3.5万多件,其它危险品约2300多件。平均每天阻止违禁物品进站乘车300余件。通过安检有效保证了地铁线路的公共安全,严厉震慑了违法犯罪,保证了地铁不出大事和乘客安全出行。

  他说,地铁安全检查是为了确保深圳市地铁区域的公共安全以及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防止易燃易爆等违禁品进入地铁。广大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安全检查,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不要携带危险品乘车,发现他人非法携带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及时向警方、安检人员或者地铁工作人员举报。对拒不接受安检强行进入地铁、且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