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环回眸一笑百媚生,有了她“从此君王不早朝”,当时美女以偏胖为佳,杨贵妃体态较胖,富贵而极具丰满之美。生活是最优闲的。她最喜欢在后花园栽花观赏。有一天,牡丹开放,美艳无比。杨贵妃走近赞赏,突见众花全都纷纷收瓣低头....。.后来传出去,大家都说:是她的艳丽连牡丹见了,也自愧不如。“羞花”就传开了。实情呢?

  这位胖美人啊,她臭胳肢窝,一个长得如花似玉的大美女,居然有狐臭,谁听了谁都接受不了,这太有损美女的形象了。因此杨贵妃最恨她的胳肢窝了,为了掩饰自己有狐臭,她是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其中一个法子就是每天到花园里采摘最香的鲜花,挤出花汁抹在腋下,这招还真灵,狐臭还真减轻了很多,后来人们也觉得在脸上身上抹些花汁的确很香,所以慢慢的就有了香水,你看这香水追根溯源的发明者就是杨贵妃。

  杨贵妃另外一个治狐臭的办法就是勤洗澡,她最喜欢在华清池泡温泉了,你现在要是去华清池参观游玩,就能看见当年杨贵妃泡温泉的澡堂子,因为唐代文人觉得体态丰满的杨贵妃特别像一朵盛开的海棠花,所以就把她泡澡的池子修成了海棠花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