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郭敬明

  郭敬明今天(15日)现身北京为新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以下简称《小时代4》)宣传,谈到柯震东因涉毒无缘该片,他表示影片剪辑了几个版本,具体用哪个版本还没定,“我希望小时代故事完整,也会遵守国家相关规定”。

  《小时代4》采用开放式结局

  郭敬明:忧伤感和成就感并存

  15日下午,电影《小时代4:灵魂尽头》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郭敬明携主演杨幂、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王琳、姜潮、商侃出席。

  郭敬明透露,《小时代4》不同于小说,是开放式结局,“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解读,让所有角色在想象中继续延续,昨天郭采洁为最后一场戏配音时,她的理解就和我完全不一样”。

  系列电影《小时代》前三部都获得了超高票房,谈到作为完结篇的第四部,郭敬明十分感慨,“忧伤感和成就感都有,大家从第一部就一起合作,没有一个演员在一个角色里沉浸这么久,我也从一个作家到新导演,再到导了四部电影的导演,以后还会继续拍电影”。

  另外,他还提到第四部的剧情不会像前三部那样有很多争吵,但是主角们会经历人生重要阶段,“第四部会遇到从没遭遇的困难,展现和命运反抗的力量感,希望让所有人意识到彼此互相守护”。

  未因柯震东涉毒重拍

  郭敬明:会遵守国家相关规定

  在前三部中有精彩表现的柯震东,因涉毒无缘第四部,问到如何处理对方的戏份,郭敬明坦言没有重拍,他说:“我们剪辑了几个版本,至于最后用哪个还没定,我希望《小时代4》故事完整,也会遵守国家相关规定。”

  郭敬明还感叹称,原本《小时代4》春节就能上映,“但因为大家都知道的客观原因,只好延迟到暑期档。不过也好,我一度担心不能上映,现在可以上映正式跟大家告别,我很满足”。

  爆料张惠妹录主题曲飙泪

  解读新片《爵迹》阵容

  提到此次邀请张惠妹演唱《小时代4》的主题曲,郭敬明表示最初完全没想到,“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她很少唱电影主题曲,之前只唱过《珍珠港》,没想到她接到电话后表示愿意,我们沟通很久,修改了很多次”。他还透露,张惠妹是在巡演过程中抽空来录制,唱到一半情绪就陷入歌中,当场哭到不行。

  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近日在微博中透露自己新片《爵迹》的阵容,其中包括范冰冰、TFBOYS的王源和吴亦凡,今天问到为何选择该三人,他解释说:“演员和角色有契合度,当然人气也是考虑的一个方面,每部电影都会有大明星,这是惯例。”郭敬明尤其夸赞王源聪明,“前期有做训练,他很快就抓到了感觉,是个很关键的角色”。

  据悉,电影《小时代4:灵魂尽头》将于7月9日在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