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女子被轿车拖拽的惊险一幕。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女子被轿车拖拽的惊险一幕。

  13日,济南经十路凤凰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司机下车和另一辆车的男司机“理论”时,男子猛然加速起步,将女司机拖行数米才停下。今天上午,双方在交警协调下互相道歉,并且承认都是“路怒”惹的祸。

  女子被斯柯达拖行近10米,双膝双臂明显擦伤

  今天上午10点左右,陈婷(化名)来到济南交警历下大队五中队,她的双膝和双臂都有明显的擦伤。提起两天前的惊魂一幕,陈婷现在还有些后怕。

  视频监控显示,13日上午在经十路凤凰路口,一辆斯柯达轿车猛然加速启动,将用双手拉住车窗的一名女子拖拽出七八米远。拖拽过程中,被拖行女子的双脚一度悬空离开地面。

  交警介绍说,事发时刘超(化名)驾驶斯柯达轿车在凤凰经十路口由南向西左转时,前面的车突然熄火停在路中间,刘超也只能停在那里等待。这时,后面一辆车突然加塞到他前面。事后刘超说,当时他非常生气,但还是压住火气继续等待。

  当东西方向的信号灯变绿,驾车排在路口西侧第一位的陈婷起步后,才发现自己被斯柯达“拦”在路口中央。这时后面的车纷纷绕过这刘超和陈婷的车,陈婷向前走不动,向后又退不回。双方在路口僵持一分钟后,进退两难的陈婷下车并没去找刘超的前车,而是径直走向刘超的斯柯达敲打车窗并拉开车门,与刘超理论。双方发生口角后,陈婷走到车头前面挡住斯柯达的去路,继续“理论”。这时,斯柯达的前车起步驶离,拖行的惊险一幕发生了。陈婷在被拖行七八米后,斯柯达才停下。

  随后,接到报警的交警赶到现场处置。就在处置过程中,陈婷的两名家人到了现场,其中一名中年妇女打了刘超一拳。如果不是交警在现场调停,双方很有可能打成一团。

  从事情发生到处置结束,整个过程长达一个小时左右,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为尽快使道路交通畅通,民警将双方的车辆扣留,受伤的女司机陈婷也被送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男女司机互相致歉,坦承都是“路怒”惹的祸

  济南交警历下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刘美胜说,双方在本次事件中都有责任,由于两车并没有发生碰撞,单纯因斗气才发生了危险一幕。

  今天上午,刘美胜把事故双方叫到一起,进行调解。刘超答应支付陈婷的医药费。双方互相致歉,并都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斯柯达司机刘超后悔的回忆说,“当时她找我理论时,我心里也憋着气,心想如果前面的车不熄火、没加塞,这个路口我就过去了。说实话,当时双方都有些冲动,我当时对她也不是很礼貌。”

  “如果当时都心平气和少说句话,可能双方都没事,结果因为这点小事,耽误了3天时间。”陈婷也后悔的说道。

  治疗“路怒”需放松,自我调节听音乐

  据相关医学资料显示,我们常说的“路怒症”归类为“阵发性暴怒障碍”,指多重怒火爆发出来,强烈程度叫人大感意外。“路怒症”发作的人常常会出口威胁、动粗甚至是损坏他人财物。

  济南历下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门在外难免有摩擦,不管采取那种出行方式,当有不愉快发生的时候,需要做好自我调节,尽量让心情“慢下来”,提前出门、放慢车速、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缓解措施。

  民警表示,治疗“路怒症”,关键是要从心理着手、提高行车素养,汽车文化与行车人素质必须要跟的上汽车普及的速度,文明出行、礼让通过才能共同营造有秩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