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窃贼5秒钟撬走电池监控拍下作案全过程

  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田春宇)5月4日下午,海口市民崔小姐的电动车电池被一对“夫妻大盗”撬走,监控拍下了作案全过程,车座锁被撬开约5秒的时间。目前,国兴派出所正在侦查此案,已掌握一定线索。

  4日下午,海口市民崔小姐骑着刚买还不到一年的电动车,路过海口龙昆南路龙昆南菜市场,临时决定进去买菜。5时许,她将电动车停在菜市场门口,加锁后便进入了菜市场。大约5、6分钟,当她买完菜出来后,却看到电动车的车座被掀起,打开查看发现,电动车的电瓶不见了。

  意识到自己遭遇窃贼,崔小姐非常气愤,窃贼胆大包天,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作案,而作案时这附近正是下午买菜的高峰期。

  随后,崔小姐通过附近的监控找到窃贼。监控显示,作案人员是一对男女,当天5时17分许,一名男子骑着一辆车牌号为“692557”的电动车,载着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出现。他们在崔小姐电动车旁停下来。男子下车后,女子支起雨伞,遮住周边部分视线,这时男子从兜里掏出工具,大约5秒的时间,崔小姐的车座便被该男子撬开,之后他迅速拎起电池,返回电动车驾驶位,将所盗电池放到脚踏板的一个袋子里,载着女子离开现场。

  辖区国兴派出所教导员陈圣华介绍,案发后,警方很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目前,案件有了进展,已掌握该案件作案者为一对夫妻等线索,争取尽快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