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塑料泡沫厂建在居民区

  夜间放“毒”居民喊“臭”

  琼海国土环境资源执法大队表示将调查

  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杨琼文)家住琼海市豪华路海虹家园的郭先生大半年来,一直烦躁不已,有时,他连到家都不敢回去,甚至产生了要卖房子的念头,这究竟是咋回事?原来,从去年10月份起,他所居住的小区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异样的臭味,熏得郭先生和邻居们都受不了了。

  据郭先生介绍,那臭味是去年10月份开始有,况且每天都是到了晚上8、9点才开始有。“吹南风时还无大碍,但是北风一回,奇臭不已,熏得我和家里人都受不了。”郭先生称。

  “有时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那臭气味飘来,熏得我快窒息了,我和家人每晚在8时到9时,都尽量呆在外面,不敢回家;时间长了,全家人都烦躁不已。”郭先生说。“我都想低价将房子出卖后到别处去租房住了。”

  郭先生告诉记者,约半个月前,他实在受不了了,就在小区周边寻找臭味的出处,最后循着气味查找到了是琼海市兴工路涤纶厂里面一家生产泡沫网的工厂排放出来。“不仅是海虹家园的住户备受该臭气熏,在我寻找排放臭气源时,兴工路和人民路上的很多住户也反映闻到该种臭味。”郭先生说。

  5月14日晚上7时多,南国都市报记者到郭先生家体验臭味。果然,8时10分许,原本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熏得记者和郭先生的家人都受不了,头部有眩晕的感觉。随后,记者随同郭先生到琼海市涤纶厂的一间车间,发现气味和该车间里生产时的气味是一样,况且臭味比郭先生家还要浓烈。

  一位在门口的男青年看到记者等人后,走上来询问有啥事,记者称要买塑料泡沫丝网。该年轻人遂带记者到车间里介绍起业务来。记者看到该车间是一家生产泡沫丝网的塑料加工厂,地上放有很多塑料袋,一位女工正戴着口罩在工作,车间里弥漫着浓浓的臭味。据男青年递给记者的名片上看,该塑料泡沫厂的名称是琼海市诚信发泡网厂。

  接着,记者走访了周边的居民,多位居民都称该塑料泡沫厂晚上排放的臭气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在涤纶厂后面的一位王姓妇女称,每天晚上8时以后,她家里都会被一股臭味熏。“熏得很难受,我都想投诉了。”

  琼海市诚信发泡厂的从进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承认该工厂确实是使用煤气生产,周边居民闻到的味道是煤气。 “我们在冬天生产比较多,夏天几乎没生产。”从进告诉记者,该工厂是正规厂家,办理了工商执照和税务证,已经存在几年了,不存在偷排臭气的情况。但记者询问是否到国土环境资源部门办理相关证件时,从进含糊其辞,不予正面回答。

  南国都市报记者将情况反馈给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执法大队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