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现场教泰森甄子丹现场教泰森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叶问3》于上海正拍摄得如火如荼,随着世界拳王泰森的加入,整个剧组也十分兴奋,日前甄子丹[微博]与泰森更吸引了半百媒体到达拍摄现场采访。外界焦点一直放在甄子丹会否被打伤,连宇宙最强太太汪诗诗也表示非常担心。但日前二人近身肉搏,甄子丹的手肘就意外撞到了拳王左手食指,及后更证实他左手食指骨裂!

  日前电影公司安排探班,现场所见,身形魁梧的泰森穿白衬衫,衫上隐约看到沾上了鞋印,想来拍摄场面一定相当激烈。而泰森左手食指便包有纱布及粘有承托格,问到伤势,拳王装出可怜又带些委屈道:“当初你们都只担心甄子丹会否受伤,没有人想过我安全!但现在是我受伤了,都没有人安慰我。”虽然泰森意外受伤,但非常专业的他,却并没有因而在拍摄打斗场面时而变得小心翼翼,所有镜头更坚持亲身上阵,令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大赞他够专业。

  赞泰森谦虚又聪明

  至于甄子丹坦言这次是个意外,因剧情讲述二人拳来拳往,其中他以咏春迎战泰森的重拳,但因当时为迁就镜头,便意外批肘撞到了泰森的手指,甄子丹说:“泰森真的非常专业,拍摄时我知道是有撞到他,但没想到那么严重,大家还继续拍,是拍完他去医院检查才知骨折。真的好抱歉!”

  而和拳王十多天合作,甄子丹觉得泰森很谦虚聪明,还连用四个非常夸赞道:“非常专业、非常nice、非常敬业的演员,合作也非常愉快。”

  虽然甄子丹与泰森是首次合作,但二人一见如故,在拍摄现场休息期间,不时手舞足蹈交流拳术功夫心得,甄子丹还会即场教授泰森,出拳时应如何配合拍摄镜头。

  谭耀文[微博]见偶像即“集邮”

  另同样在《叶问3》中,谭耀文则出演泰森手下,与泰森有不少文戏,谈到这次合作,谭耀文兴奋称:“泰森是传奇,也是我的偶像,能与他合作真的非常开心。他还友善主动邀请和我合照。”除了谭耀文外,导演叶伟信[微博]、动作指导袁和平等等,也相继与泰森合照留念,众人对能与泰森合作也深感开心。(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