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前日报道的因车祸陷入昏迷的高三学生肖中斌的新闻,受到社会各界关注。18日,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长倪强批示有关部门帮助肖中斌一家,并捐款。5月19日下午两点,海口市副市长朱永盛携民政局、教育局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医院慰问。肖中斌的父亲肖重如对来自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表示感激,他告诉南海网记者:“现在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快点好起来,叫一声爸爸妈妈。”

  5月19日下午两点,海口市副市长朱永盛携海口市教育局、市民政局、长流中学相关负责人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住院大楼慰问肖中斌一家,向肖中斌家人转达了海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慰问与关怀,带来海口市领导、海口市教育局的慰问金及教育局机关、校长的捐款,并要求医院对肖中斌进行全力救治。朱永盛告诉肖中斌的父亲肖重如,市民政局已为肖中斌开通“救急难”紧急救助通道,为他发放救助资金3万元。明日,海口市教育系统还将开展捐款活动,众人协力帮助肖中斌度难关。另外,朱永盛还要求长流中学相关负责人,在不影响学生课业的情况下,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肖中斌进行轮流陪护,并帮助其家庭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同时,还要求长流镇政府对肖中斌的家庭开展生活救助和生产帮扶。海口市教育局还将针对肖中斌的康复情况,为他制定高考备考计划。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市长倪强也分别为肖中斌捐款,并号召爱心人士为肖中斌一家捐款。

  据了解,除了为肖中斌开通“救急难”紧急救助通道外,海口市民政局还根据医疗情况,启动大病医疗救助,保障肖中斌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肖中斌的家庭如存在生活困难,还将对他的家庭启动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待肖中斌康复后,根据他的高考情况,在他考上大学后还将进行教育救助。

  面对来自政府与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肖重如十分感激。他告诉南海网记者,医生说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转,作为父母,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听孩子再叫一声爸爸妈妈。

  “很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们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对此我们十分感激。”肖重如说,“现在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医生说情况不算乐观,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转,能转到普通病房。作为父母,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快点好起来,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海口:高三遭遇车祸男生已获各界捐助63万多元

  长流中学遭遇车祸受伤的男生肖中斌,牵动着椰城如潮的爱心,截至19日晚11时已获各界爱心捐助63万余元。

  长流中学男生肖中斌因车祸受伤的消息,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分别作出批示全力救人,并向肖中斌捐款。

  受孙新阳和倪强的委托,19日下午,副市长朱永盛携市民政局、教育局、秀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前去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肖中斌及他的家人。朱永盛表示,市民政局已开通了“救急难”紧急救助通道,为肖中斌发放救助资金3万元,下一步还要根据情况启动大病医疗救助来帮扶。长流中学将安排学校学生志愿者来医院轮流看护肖中斌,减轻肖中斌父母的负担。秀英区政府和长流镇政府将对肖中斌一家的生产和生活进行帮扶。(海口网记者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