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海南大学一女学生小周向记者反映,她在金盘驾校海甸岛分校报名学车两年了,由于面临毕业无法继续学车,她想退学。但驾校方面却表示,一分钱都不退。对此,该驾校有关负责人昨日下午表示,他们同意退款,但需按照其学车进度,扣除每天50元的学车费用,剩余部分则将退还给小周。

  小周告诉记者,她2013年4月在金盘驾校海甸岛分校交了4100元的费用学车,属于快班。当时工作人员承诺,3到5个月安排学车考试并拿到驾照,然而直到她报名7个月后,驾校才安排其考科目一。由于驾校积累学员太多,今年4月她才第一次参加科目二考试。

  “现在我快毕业了,要回老家工作,根本没时间继续在这里学车,所以只能退学。”小周称,当初缴纳的4100元包括了科目一到科目四所有的费用,但现在她仅学到科目二,可是驾校方面却不同意退还其费用。小周认为,由于她未参加全部项目学习,驾校应当退还部分费用,但与驾校多次协商未果。小周认为驾校的做法不合理。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金盘驾校海甸岛分校报名点,据该报名点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周在2013年4月报名后,驾校方面当年6月底就安排其考科目一,10月份让其考科目二,然而小周两次都没有通过。后期小周一拖再拖没有学车考试,所以这才造成这么久没有拿到驾驶证。对于小周要求退款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同意退款,但需要按照其学车进度,扣除每天50元的学车费用,将剩余费用退还给她。(记者 张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