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因为飙车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近期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连开展行动整治夜间飚车。(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防止因为飙车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近期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连开展行动整治夜间飚车。(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在海口侨中隧道内,上演“速度与激情”,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改装车为躲避交警检查,竟在卡点前急速倒车百余米。(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在海口侨中隧道内,上演“速度与激情”,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改装车为躲避交警检查,竟在卡点前急速倒车百余米。(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5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5月19日凌晨零点20分许,在海口侨中隧道内,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改装车为躲避交警检查,竟在设卡点前急速倒车百余米,差点将车内的女子甩出车外。但最终,对驾驶人刘X灵进行了酒精测试,未发现酒驾。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海口市道路飙车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因为飙车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近期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连开展行动整治夜间飚车。5月18日-19日23:00-凌晨02:00,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安排近百名警力在全市辖区主干道路巡逻,专项打击夜间飚车违法行为。当晚共查扣违法摩托车47辆、未悬挂号牌大排量摩托车1辆、三轮车1辆,其他违法行为23起。

  90后男子酒后驾车心慌 倒车逆行差点酿惨剧

  凌晨12时20分许,侨中隧道内突然传来一阵响亮刺耳的“轰轰”声,一辆车牌号为琼AKA650的灰色起亚轿车,由南往北方向飞速驶出侨中隧道,现场执勤交警立即招手示意驾驶员停车。这时,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这辆轿车的司机猛踩油门,急速倒车,很快驶离百余米开外。

  面对这场“疯狂倒车”的一幕,后面开车的司机纷纷闪躲。眼看这位“疯狂倒车”的司机要掉头逆行逃走,这时因为后面滞留车辆的逼停,最终该名司机只能认栽,被迅速赶来的交警控制。

  “太危险了,我们都看到车上还有两名女乘客,好像都准备开车门跳车,其中后座的一女子脚都接触地面了,这些人真是不要命。”事发时途经该路段的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幸好事发时隧道内的车不多,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驾车的司机是一名年轻男子,两眼通红,当其被查后,他竟然一直追着问执法民警驾照是否因此被吊销。

  “我太紧张,因为喝酒了,加上现在驾照太难考,我就想着如果被抓住,我以后就开不了车。”司机刘X灵告诉南海网记者,当天晚上因为要赶两场生日宴,第一场喝了两杯,准备去国贸赶第二场,就遇上了查车,一时害怕就顾不上自己的行为是否危险了。

  事发时,坐在副驾驶的一名年轻女子见记者采访,似乎因为过度惊吓还未缓过神来。“我一直大喊停车!停车!但是他不听,我都准备跳车了。”

  经执法人员对驾驶人刘X灵进行了酒精测试未达到酒驾,但经检查核对,发现该车有拼装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嫌疑,驾驶人刘X灵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违法行为,被处罚款500元。

  “炸街”摩托车依然横行街头

  在当晚的查处过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炸街”摩托车依然嚣张地横行街面,在隧道里传来引擎爆炸般的轰鸣声后,随后只有几秒的时间,这些“炸街”摩托车便呼啸而过。交警部门也无法进行拦截。

  当晚的执法人员来到海甸岛碧海大道时,一辆无牌照的大排量摩托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两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则称:“开车出来就是拍个照,没想到就被逮住了。”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也未能提供驾驶证,随后已被交警部门带回接受调查。

  临时牌过期驾驶员被扣12分喊冤

  19日凌晨12时许,一辆别克轿车和本田轿车,以及一辆现代轿车均因未悬挂号牌被执法交警拦下,后经查实,其中两辆车出示的临时号牌均已过期,交警立即对当事车辆做扣车处理。这时,本田轿车驾驶员韩先生得知自己将被扣12分后直喊冤。“这车我刚刚借来开了几步路,还是帮车主送他的朋友回家,我也不知道这车的临时号牌过期了。”韩先生称,扣完12分,他拒绝签处罚决定书。

  交警执法人员表示,驾驶员有有义务确认自己驾驶的车辆是否手续齐全,临时号牌过期该车就算是无牌上路,驾驶员应当接受处罚。

  交警提醒:全年保持对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态势

  海口市交警支队表示,对飙车违法行为车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该扣车的一律扣车;对违法驾驶人严格实行累积记分制度,一旦超过12分,一律登记注销并通知其参加科目一考试;对拒不接受处罚、恶意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及其他行为人,及时上报辖区派出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告诫市民,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不要通过飚车来实现对速度的追求,不要以为一切都在你的控制之中,其实,生命的脆弱完全不是你能把握住的,遵守交通规则不是一句说口号,不要等到我们后悔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晚。

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改装车为躲避交警检查,竟在设卡点前急速倒车百余米,差点将车内的女子甩下车。最终还是被逮。(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一男子饮酒后驾驶改装车为躲避交警检查,竟在设卡点前急速倒车百余米,差点将车内的女子甩下车。最终还是被逮。(南海网记者秦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