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铁被面包车撞倒后推行78米(图中画圈处)监控截图粟铁被面包车撞倒后推行78米(图中画圈处)监控截图

  近日,湖南长沙县一男子暴力抗法,驾车撞倒辅警并将其推行78米。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刑拘。当事辅警受伤严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行创面修复、植皮、整形等一系列手术。

  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18日上午9时许,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唐田中队联合交通、公路等部门在安沙镇油铺村唐田治超检测站开展治超治限专项执法,发现一辆由车主杜某所开的面包车有非法改装的嫌疑。而不满交警对其500元处罚,为了报复,杜某趁交警在开罚单时从警车上夺取其面包车钥匙,扬言称:“我要撞死你们。”

  检测站视频监控显示,辅警粟铁被面包车撞倒后被推行,左脸、四肢紧贴地面剧烈摩擦。浑身是血,伤痕累累,身上衣物也磨破血迹斑斑。最终众人合力抬起面包车将其挪出车底。

  据当地媒体报道,杜某当时正送怀孕5个月妻子去做产检,在途经该检测站时被交警粟龙和辅警粟铁拦停。当粟龙发现该车的座椅被拆除用来运货,涉嫌非法改装后开始进行拍照并准备开具处罚决定书。

  随后,杜某与妻子下车求情未果便将车钥匙扔在警车后备厢上生气离开,后又趁交警不备拿走钥匙发动车子撞向交警。

  记者从长沙县宣传办公室了解,据交警粟龙回忆,当时太过突然,他和辅警粟铁见状准备避开,但由于检测站过磅通道较窄,他被面包车撞开,粟铁被撞倒在地,卷入车底。但杜某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将粟铁推行了78米才被逼停。随后粟铁被送往市第八医院抢救。

  经初步诊断,粟铁全身大面积挫擦伤多达数十处,右手和右脚肌腱断裂,右手无名指指尖骨头暴露在外,左耳部分缺损。经过5小时手术,粟铁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杜某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