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微博截图。国防部微博截图。

  今天(5月25日)上午,国防部开通新浪官方微博,一上线就受到网友热捧。截至今天下午5时,半天时间粉丝数已升至近2万,数千网友点赞、转发、评论。

  最近正值军事热潮,钓鱼岛、南海引发国人广泛关注。但来自国防部的声音无疑是最权威的,受到最广泛关注也是必然。那么,国防部开微博说了点啥?网友们又是怎么说的?

  (一)国防部首开微博说了啥?

  今天上午10点18分,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方微博“国防部发布”上线后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微博内容如下:

  “亲爱的小伙伴们,‘国防部发布’微博、微信将于5月26日(也就是明天)正式开通啦!明天上午10时将全程微直播《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今后将和大家不断交流互动,更多期待ing!”

  虽然第一条微博不足百字,但信息量大。小编简单总结,第一条微博有3个信息点:

  (1)确定时间:明天(5月26日),国防部微博、微信将正式上线。

  (2)发布预告:明天上午将微博直播《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3)表明态度:今后将和网友不断交流互动。

  除了传递信息外,第一条微博还轻松活泼,比如称呼广大网友为“亲爱的小伙伴们”,谈到与网友交流互动时,用“更多期待ing!”

  国防部开设微博,权威部门将发声,值得期待。

  (二)网友们留言关注啥?

  国防部开微博,是今天的大新闻。截至今日下午发稿时(下午5点),半天时间,仅发一条微博,粉丝数已飙升至近2万,数千网友点赞、转发、评论。

  那么,网友留言都说了啥?

  1.表示“鼓劲”

  国防部开微博,让很多网友很兴奋,纷纷留言“力挺”。

  网友“大象融媒”:国防部也开微博了,欢迎!

  网友“肖木槿的笨笨蛋”:支持,期待发声!

  网友“Uncle_Beard”:国防部,你要硬起来!坚挺!

  网友“qingsongcuilv”:鹰击长空!

  网友“匡树初”:国防部,硬起来、雄起来、挺直腰杆站起来!

  网友“王道中国”:中国雄起,中国的第三次复兴不可抵挡,中国梦终究将实现,让一切杂音见鬼去!

  2.关注“南海问题”

  近期,“南海问题”又成为外媒报道炒作的热点。

  网友“华年世家风尚男装”:南海局势如何?

  网友“Parklife”:对缅甸方向切不可用兵,以免掉去陷阱,可仿照普京,我们还是重点关注南海。

  网友“路过这年”:对于美国的挑衅,来自缅甸的导弹,国防部应该表个态吧?最好能强势一点。

  3.关注“钓鱼岛问题”

  钓鱼岛问题是这两年的热点问题,很多网友留言表关切。

  网友“玩够了吗该努力了吧”:打倒小日本,收回钓鱼岛。

  网友“奋斗哇哇奋斗”:收复钓鱼岛,赶出缅甸炮弹!

  4.关注“武器研发”

  网友“灭掉美国狗”:081两栖攻击舰开始造了没?

  网友“心态平和gz”:中国国防军事装备什么时候成为世界第一?不知道要让国人等多久?

  5.问题咨询

  此外,网友留言还有咨询问题的。

  网友“华府低等下人9527”:你们什么时候开放低领空啊?哥着急的要买飞机啊,路上太堵了。

  网友“28SILE”:您好,请问28岁还能参军吗?

  (三)国务院有多少部门开微博?

  国务院所属部门开微博,不是新鲜事。但作为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之一的国防部开微博,甫一上线,立刻受到网友的广泛好评。

  据新浪军事发布的信息,因军事比较特殊,涉及很多需要保密的工作,因此军方在新浪开设微博筹备了很长时间,运营维护也都十分的细致。《解放军报》的法人微博在微博上堪称最为活跃,也受到网友最多的好评。文风活泼,对重大热点事件回应及时,其粉丝数量目前已经稳居所有军事类微博的第一名,甚至超过了新浪军事自己的官方微博。

  2013年10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要求积极探索用政务微博、微信发布政务信息,确保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社会热点事件时“不失声”、“不缺位”。

  据新京报2013年10月18日报道,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有14个已开通微博,占56%。新浪新闻梳理发现,在国务院组成部门开设的官方微博中,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的“@外交小灵通”(粉丝755万)、教育部新闻办“@微言教育”(粉丝632万)等部门的微博广受欢迎。

  新浪新闻 综合报道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