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查酒驾,他当着交警的面一口气喝下半斤白酒后叫嚣:“你们怎么证明我喝酒开车了?”—昨日上午,酉阳县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起诉的张雨,等到了法院的判决结果。

  4月23日晚,张雨跟张晓、高正两位朋友一起吃饭喝酒。酒足饭饱,高正独自驾车离去,张雨则坐张晓的车回家。

  当晚8时许,张雨打电话给高正,询问到家没有,高正说自己被在县城北郊设卡检查酒驾的交警抓了现行。“都怪你们,非要我喝酒,快帮我送点钱来,我可能要被罚款!”高正说完便挂掉了电话。随后的酒精测试显示,高正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54mg/100ml,属于醉驾。

  张雨跟张晓立马调转车头前往拃场子。张晓担心自己也被查,让张雨把车开到了交警设卡处。车门一打开,现场交警就闻到了一股酒味,要求张雨接受酒精测试。张雨坚称自己没喝酒,拒不接受测试,随后竟然从身上掏出一瓶白酒,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晃悠着对交警说:“你们怎么证明我酒驾了?我现在才喝的。”

  随后,情绪激动的张雨不但跟交警发生了言语冲突,还动手打了过来劝解的朋友张晓跟高正,3人都被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此后,张晓主动承认了自己之前的酒驾行为,被处以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的处罚。张雨跟高正因构成醉驾被拘留。

  前日,酉阳县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张雨和高正诉至酉阳县法院。昨日,两人因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拘役2个月和1个月。同时,两人还要受到罚款3000元、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的处罚。

  (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突击饮酒可能适得其反

  根据最新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酒测达到80mg/100ml的,应当认定为醉驾。”就本案而言,张雨的突击饮酒行为适得其反,如果没有多喝那瓶酒,结果可能只是酒驾而不是醉驾。

  酒驾躲避检查奇葩行为

  反锁在车内疯狂喝水

  今年1月17日,酉阳县桃花源镇北路转盘处,一名货车司机因为涉嫌酒驾被拦下,他将自己反锁在车里,狂喝了半个小时水,最后下车经测试还是酒驾,水白喝了。

  主动停车在路边睡觉

  “由于头晕,我没有继续开,主动停在路边睡觉,我没有违法。”今年3月19日上午,一名男子在酉阳县检察院向办案检察官辩解。对此检察官回答:“你酒后把车开上路了,就是酒驾。”

  酒驾不包括摩托?

  去年6月22日,李某酒后骑着摩托车出去兜风,撞到了行道树上。交巡警赶到发现李某满身酒气,检测结果属醉驾。听说醉驾要被判刑,李某蒙了:“我以为酒后驾驶汽车才算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