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6月1日深夜,一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展开营救。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以下是实时消息汇总:

东方之星资料图东方之星资料图

  重庆官方消息,隶属重庆万州东方轮船公司的“东方之星”号游轮在长江水域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境内突遇龙卷风发生倾覆,该船实载为449人。

  初步了解,事发江段当时正下暴雨。截至6月2日凌晨4时,过去24小时,轮船倾覆地湖北监利县降水量达150.6mm。该客轮“行驶到长江水域监利段大马洲水域时,突遇龙卷风发生侧翻,船上400多人全部落水”。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展开营救,目前已救起30多人。接到事故报告后,湖北省、荆州市相关官员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监利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指挥救援。

  据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目前,已确认现场救起8人,沿江地方政府搜寻到的人员正在核实中。

  目前搜救工作正紧张 有序展开,已救起7人。据了解,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根据对已被救起的船长和轮机长单独询问,均反映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

  出事的“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根据此前海事部门发布的数据,出事的“东方之星”轮船长76.5米,型宽11米,型深3.1米,核定乘客定额为534人。

  客轮因遭遇大风在长江湖北监利大马洲江段段倾覆,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目前,海事部门正调集有10多艘船展开搜救,与当地政府展开联合救援,具体伤亡情况不明。

  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重庆开往南京。据悉,现场已有10多艘船参与搜救。

  船长和轮机长已获救,目前获悉,事发当时,船上共载有447人,包括游客397人,全部为国内游客,旅行社工作人员5人,船上工作人员45人。

  据中央电视台整点新闻报道,6月1日深夜,一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展开营救。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

  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东方轮船公司。长江航道、海事部门、当地政府正展开营救,目前已救起20多人。

  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属于岳阳海事监利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