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老太76岁,小斌(化名)是一个刚满两周岁的男童。如今,这对并不相识的老少却对薄公堂。数月前,曾老太跳广场舞时突然摔倒受伤。老人称,小斌骑学步车从背后撞到她,导致她重心不稳摔倒;小斌的父母则称,是老人自己后退时撞到孩子,孩子没有撞到老人的能力。协商无果,老人将小斌及其父母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等费用超过13万元。日前,庐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时,两位老人出面为曾老太作证。庭审后,小斌父母上网发帖,寻找事件目击者。

  老太跳广场舞摔伤 两岁娃被指“肇事者”

  事情要从今年2月11日说起。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76岁的曾老太来到环城公园浮庄附近一处小广场锻炼身体。老人说,当时她与另几位老人刚刚跳舞结束,正在活动腿脚,准备回家了。突然,曾老太感觉站立不稳,向右倒下,摔倒在地,疼痛难忍。在几位老人的搀扶下,她才艰难地坐到凳子上。不久,女儿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将曾老太送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老人2月17日出院。安徽求实司法鉴定中心的司法鉴定意见表明,老人为八级伤残,护理期限150天。

  曾老太为何会突然摔倒呢?老人说,当时有人从背后撞到了她的小腿膝关节下面部位,腿被别住,站不住,于是向右倒下。根据老人的讲述,当时是小斌骑学步车时撞到她的,且是从后面撞到了她两腿之间,她没有反应过来就摔倒了。

  男孩妈妈另有说法:老人自己碰到学步车

  意外发生时,小斌的母亲王女士也在现场看护孩子。后来,在曾老太同事的要求下,王女士留了电话。不过,王女士否认曾老太摔伤是小斌骑车撞击导致的。

  王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带着孩子到公园玩耍,“在小斌右侧三米左右的地方,老人突然后退,撞到了小斌的学步车上,导致小斌连人带车翻倒在左边,老人摔倒在右后方。”王女士称,当时她询问要不要报警,“她说是自己不小心踩到学步车的,不需要报警。而且,小斌的左眼角还摔青了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