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陈卓)“我去上班了,想一个人静一静。”

  5月26日上午,在一番争吵后,已结婚十余年的大连市民张先生给妻子留下了这句话,把经常戴的金项链摘下来交给妻子,之后便离开了家,再也没有回来。

  丈夫最多时月赚万元

  夫妻俩有房有车

  张先生老家在吉林,与妻子于女士结婚十多年,两人住在大连沙河口区南沙街道一处出租屋,有个11岁的儿子。

  于女士说,虽然他们三口现在租平房,但他俩收入并不少,张先生每月四五千元,多的时候月薪上万。凭借多年努力,小两口已在旅顺买了房,家里还有车。

  于女士说,张先生除了不会甜言蜜语,对她挺好的,“他不会说话,但他心里特别疼我,过马路都拉着我的手。”

  嫌丈夫赚钱少发生争吵

  丈夫生气自称“买绳上吊”

  不过,夫妻俩的平静在5月26日一次争吵中打破了。于女士说:“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总感觉他赚得少,赶上这个月我俩的业绩都不太好,我就说为什么别人能赚到钱,你怎么挣不着,可能是给他的压力太大了,也许最近一段时间他心里有很多心事,他不爱说。”

  于女士觉得,这次老公离家出走之前的行为很反常。“我跟他吵吵完,他说想静一静,然后把经常戴的金项链摘下来给我了,又说这块表我挺喜欢的,我把这块表拿走吧。之后就走了,当天晚上7点左右,我给他打电话,发现电话也在家里,那天我们找到后半夜3点多也没找到他。”

  找张先生无果后,于女士报案,警方调查发现,张先生临走时买了一根绳子,于女士说:“早上生气时,他说我想好怎么死了,我买根绳我就上吊去。”说到这里,于女士情绪非常激动,带着哭声说:“我现在心理都要崩溃了,我不想让他死。”

  每天只给丈夫12元

  2元坐车10元吃饭

  张先生离家出走后,多名亲朋好友寻找,可搜了家附近的好几座山也未果。

  据了解,张先生离家时没有带手机和身份证,而得到消息后,张先生的父亲和妹妹,分别从吉林和北京赶到大连,张先生的父亲说:“我们找了五六天也没找到。”

  张先生出走后,张母好几天没合眼,想到儿子兜里可能只有十几块钱,她对儿媳非常不满,说:“儿子开支时直接打到儿媳的卡里,平时我儿子每天兜里就12块钱,坐车2块钱,中午吃饭10块钱,在和平广场10块钱吃饭根本就吃不好。”于女士证实了这点,她说每天给张先生12块钱也是丈夫同意的,现在追悔莫及。

  婚姻指导师:

  希望丈夫多赚钱,方式要适当

  婚姻指导师周永梅对此表示:“两口子之间,女方应多注重男方的优点和长处,这是维系婚姻健康的重点。大多数男士都非常注重妻子对自己的看法和认可程度,妻子说他不行,这对任何一个男人都是一个不可触碰的底线。女方一旦越线,很可能把男方对她的爱也击碎。”

  而对于“每天给12块钱”,周永梅认为:“男性在社交中花费占很大比例,这种限制无疑将丈夫社交网络限制了,导致丈夫愈来愈内向,继而心理产生波动。”周永梅说,女性希望男方多赚钱无可厚非,但要用适当的方式去表达,可在男方成功时,帮他总结成功经验,形成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