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6月2日在上海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季正式启动。四大导师周杰伦、那英、汪峰、庾澄庆首次同台登场。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6月2日在上海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季正式启动。四大导师周杰伦、那英、汪峰、庾澄庆首次同台登场。
周杰伦称压力大周杰伦称压力大

  新浪娱乐讯 昨天,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召开发布会,新一轮的音乐界转椅大赛又要拉开帷幕。有了首次出任导师的周杰伦、更加戏剧性的赛制和更多来自你想不到的地方的参赛者,这场万众瞩目的选秀大赛会产生怎样的变数呢?新浪娱乐独家采访了《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请他解析本届比赛的high点。

  赛制大变身:16进4大混战 周董压力山大

  本届比赛一大引人关注的变化,在于“终极考核”阶段将由原本的4个导师队内PK决出4位总决赛选手,改为所有16位选手不分组共同竞争,每周公布最新排名,最终留下4名学员参加“年度好声音”的争夺。

  从4进1变为16进4——这意味着,以往每个导师麾下都有学员进入总决赛,而如今所有学员将被打乱、不分组共同PK,最终脱颖而出的4位学员很可能不是分别来自四大战队,甚至可能会有某位导师的学员“全军覆没”。陆伟认为,这样的新赛制无疑将从盲选阶段就对导师和选手实施强大的双向压力——导师需要抛却对风格等的顾忌,从一开始就尽全力网罗实力最强的选手;而选手越留到后面越会感受到压力,也会表现出自己最强悍的一面。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陆伟也认为这一新赛制会尤其给新导师周董带来更大压力。作为一代全民偶像的周董,这次将面对大批直冲着自己来的年轻选手兼歌迷,个个都要重新演绎他的经典作品,难免陷入选择困难症。而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和汪峰[微博]节目组等其他三大导师,也宣称,要抱团“抢”周董的学员,这位天王多有压力可想而知。

  为了帮助周董,《好声音》节目组也特意请周董参考美国版《好声音》视频资料熟悉赛程,希望他能尽快顺利融入比赛之中。

  对选手:广撒网 多捞鱼

  已走过了3季、创造了强大品牌效应的《好声音》,不仅需要在赛制中求新,也要面对已经被挖掘多次的人才储备。陆伟说,以往《好声音》常在成都、杭州等有音乐学院和完备演出市场的大中城市选拔学员。但如今这些城市的后备人才已在多次挖掘后大大减少。节目组特意前往内地各类二三线城市宣传报名活动,并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当地的华人电视台合作招募海外华人选手,从各个方向发掘新人才。陆伟认为,这次比赛中“接地气”的本土选手与“高大上”的海外选手的对决也会使一大看点。

  而这次蜂拥而来的一大批95后选手,也会为节目增添浓浓的小鲜肉气息。陆伟解释道,许多本次报名的年轻人都刚满18岁,其中大多早就是《好声音》的粉丝,只等成年便报名参赛。学员进一步年轻化,对节目内容的更新也将起到很大作用。

  现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已进入播出倒计时,将于7月10日起每周五晚21:10在浙江卫视[微博]与观众见面。而在10月7日,本季总决赛将于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鸟巢”历史上首次举办电视音乐真人秀的总决赛。(鲁韵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