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下裸体男子民警救下裸体男子

  昨日(4日)上午8时许,合肥市临淮路锦绣嘉苑小区9栋16楼外,今年55岁的刘军(化名)一丝不挂站在阳台外扬言轻生。令人吃惊的是,刘军在当天早晨用铁锤袭击刚进屋的姐姐,将其砸得头破血流,最终姐姐被邻居救下。而在屋内更是惨不忍睹,刘军的母亲已被杀害,而嫌疑人正是刘军。

  [现场]裸男站阳台外欲轻生

  昨日早晨,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已在事发楼栋下拉起了警戒线,消防官兵铺设了3个救援气垫。

  楼上16楼南侧的卧室阳台外,刘军一丝不挂站在边缘,手扶护栏在阳台外来回走动,非常危险。居民介绍,当天早晨8时许,该住户家里传出了打斗争吵声音,随后又传出了两阵鞭炮声,不久刘军便爬出了阳台外扬言轻生。

  上午9时许,刘军从阳台洗衣机上面找了条内裤穿上。之后一直站在阳台外,隔壁邻居通过阳台的窗户劝他不要想不开。与此同时,因为他家房门被反锁,民警也找来开锁师傅悄悄打开门锁。

  [救援]民警佯装递水将其救下

  上午11时左右,刘军突然从阳台外返回房间,几十秒后,从屋内拿出矿泉水、白酒和花生米又爬出阳台。刘军告诉邻居,等酒喝完了就从楼上跳下去。

  一瓶酒喝完,刘军又做出了让人唏嘘的举动:他将内裤脱下扔进屋内,又变得一丝不挂。因为刘军所在位置与屋内阳台隔一防护栏,民警若冒然强制解救,很可能会发生危险。这时一营救人员询问他是否需要喝水,刘军答应了,并伸手接水,一民警趁其不备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其他民警迅速赶来增援,最终将刘军安全解救。此时,离刘军爬出阳台已过去6个小时。

  [震惊]锤击姐姐自称杀害母亲

  刘军为何跳楼?据知情人介绍,当天早晨刘军将他的姐姐打伤。

  早晨其姐姐李女士带着一些菜过来打算做饭,就在她用钥匙打开门的瞬间,没等李女士反应过来,刘军一把抓住她的手臂。“他要把我向屋内拉,另一只手拿着锤子朝我的头部锤击。”李女士称,她被铁锤击伤后捂着伤口拼命挣脱,并大喊救命。就在这时,同楼层的一对老夫妻赶来将李女士救下。李女士立刻跑下楼,刘军没有追赶而是反锁房门,随后爬出阳台。

  李女士称,她开门时看到母亲躺在地上,可能已经遇害。她逃到楼下,一边求救一边让人报警。

  当天上午,当救援人员进入屋内时,发现客厅内一年迈老人已经身亡,地上是一大摊已经干了的血迹,这位老人正是刘军的母亲。刘军在与邻居的对话中表示,是自己杀害了母亲。救护人员检查发现,老人已死亡多时。

  知情人称,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刘军在屋内的墙面上写了很多字,其中写了一个日期是“6月1日”,而刘军也交代,他杀害母亲的日期就是6月1日。

  [背后]一直强调自己缺钱花

  涉嫌杀害母亲,又伤害姐姐,男子为何下此毒手?

  居民介绍,刘军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此处房屋是回迁房,现归哥哥所有,最近刘军和80多岁的母亲住在此处,姐姐李女士不时来这里看望母亲。在刘军与邻居的对话中,他反复表示,自己的钱不够用,“每个月只有400元。”姐姐李女士说,刘军的爱人和女儿一起生活,他之前一人租房子住,最近才搬来和母亲一起居住,可能是因为母亲说刘军整天无所事事,引起了刘军的反感。另外,李女士表示,刘军之前炒股亏了,后来性情变化较大,与家人关系相处得不好。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