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骨》已定档湖南卫视,将于6月9日与观众见面。今日该剧曝光了“千骨花”海报,一句“此花开尽更无花”道尽了白子画与花千骨的旷世奇恋。  《花千骨》已定档湖南卫视,将于6月9日与观众见面。今日该剧曝光了“千骨花”海报,一句“此花开尽更无花”道尽了白子画与花千骨的旷世奇恋。

  6月8日由霍建华、赵丽颖[微博]主演的电视剧《花千骨》举行媒体看片会,为此片方剪出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超长版预告片。电视剧将于6月9日登陆湖南卫视钻石剧场。该段预告片曝光了《花千骨》中的多场重头戏,片花中霍建华与赵丽颖之间的画骨恋充满着仙风道骨的禁欲之感。两人更是上演了仙剑版《泰坦尼克号》,画面异常的唯美。当天制片人唐丽君[微博]也首次披露了请霍建华的经过,一开始霍建华担心自己再接演此类角色无法超越《仙剑奇侠传》中的白豆腐。最后在各方的劝说下,考虑了半年终于答应。

  动作似曾相识:霍建华赵丽颖演绎禁欲系爱情

  当天播出的一个小时的版本还没有进入到小说后期的虐心部分,但也曝光了多场《花千骨》中的重头戏,包括有画骨初遇、铁索桥历险、验生石异象、紫熏调香等,霍建华所饰演的白子画亮相时自带一股禁欲系的仙气,颇有一股《仙剑奇侠传》里面白豆腐的仙风道骨之感。但是少了白豆腐的愚忠,而多了一丝阅历颇丰后的淡然自若。而赵丽颖饰演的花千骨,则玲珑有致、娇俏可爱,开场的一口奶声奶气的独白,更是说酥了众人。

  备受观众期待的“画骨初遇”成为这次点映会上的一大亮点。化名为墨冰的白子画勇救被怪兽追杀的花千骨,陪她度过丧父之痛,又教给她武艺[微博],大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恬淡之美。而随后花千骨却失去了对墨冰的记忆,又令剧情扑朔迷离。

  最为唯美的还是霍建华与赵丽颖的对手戏,两人更是在剑上上演一出仙侠版《泰坦尼克号》。在剑上白子画托着花千骨的手,悠闲自若的穿梭于星空之下,宛如Jack和Rose在泰坦尼克号船头的经典画面。两人一前一后,一低眉一仰脸,唇齿竟隔得如此相近,充满了唯美的暧昧氤氲之气。更有花千骨在面对强大的魔界三兄弟时,即将就死之时,白子画英雄救美的画面。白子画从身后温柔保住软弱无力的花千骨,那一幕真是狂虐单身汪!

  此次点映会几大主角的人物情感关系也露出端倪:东方彧卿无意中撞见花千骨沐浴,于是秒变“中国好舌头”各种逼婚;夏紫熏话里话外对白子画含沙射影;杀阡陌与白子画仙魔大对决动天裂地。

  怪兽似曾相识:好莱坞团队制作特效

  据制片人唐丽君透露此次的特效团队请到了好莱坞团队,对于有网友评论说抠门还略感委屈。据悉该剧在制作中请到了曾打造过《地心引力》《阿凡达》等国际巨制的好莱坞特效公司及国内的优秀特效团队担纲制作,平均每集都有特效镜头,唐丽君表示:“与国内很多古装电视剧的风格不同,《花千骨》首次完整使用了现代水墨画风,淡雅脱俗。”

  点映会上还有一批小怪兽露出真容。比如花千骨的灵宠——糖宝,Q萌的样子让人有一种看动画片的感觉。有可爱的小怪兽也有凶猛的怪兽,花千骨被怪兽追杀的戏份中,身高4-5米的怪兽瞪着血红的眼睛,从破掉的房顶伸出巨爪抓花千骨的剧情。可是这怪兽看得有些眼熟,神似《魔兽世界》里的怪物。

  制片人唐丽君表示接下来的点映会还会放出3D版片花,将会更集中的展示特效。她还表示《花千骨》会拍摄电影版,增加魔幻的成分,想要做属于东方的魔幻大片。至于会不会原班人马出席,她则表示还没想到这一层。

  霍建华花半年才答应接演 担心无法超越白豆腐

  当天节目制片人唐丽君首次披露了请到霍建华的经过。唐丽君表示请霍建华花了不少时间,“霍建华透露他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而且完整的看完过这本书。但是他的顾虑是这个角色是否能超越《仙剑》。所以霍建华有些犹豫。”当时制片人与公司的人都觉得霍建华最适合这个角色,所以还是非常坚定的去磨霍建华,最后磨了半年,终于把霍建华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