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为期三天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考试工作已顺利结束。高中基础会考今天开考。

  根据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办法,2015年参加高中基础会考考生成绩的10%,2016年将计入高考投档成绩,做为高考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投档录取的依据之一。

  2015年,我省共有60751人报名参加高中基础会考,其中高二考生57970人,高三及往届生2781人。参加政治、历史、地理、技术考试的考生有38564人;参加物理、化学、生物、技术考试的考生有22187人。全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050个考场。所有考生全部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

  为便于考务管理,我省对2015年会考考试科目顺序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考试科目为:6月10日上午考政治/物理、信息技术;下午考历史/化学、地理/生物。上午的考试从8:30开始到11:30结束,下午的考试从15:00开始到17:30结束。

  为确保考试公平,2015年的高中基础会考仍实行网上评卷。目前,参与高中基础会考网上评卷的教师已全部确定,网上评卷工作将于6月14日正式开始,预计将在6月22日结束,随即将进行分数校核。为错开高考查分系统运行的高峰期,会考成绩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适当的时间及时向社会发布,请考生朋友们留意考试局网站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