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发布会《盗墓笔记》发布会

  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的《盗墓笔记》6月11日在北京举办了全球首播发布会。剧中主创李易峰[微博]、杨洋[微博]等人悉数到场,为6月12日的网络开播造势。

  因熟知但凡有几位鲜肉小生同场出席的活动,现场惯是一片“繁(zhan)华(luan)非(fen)凡(fen)”之景,故小编特意提早了半小时到达会场拼热闹,却仍未赶上更早到的几位媒体同行经历了被发布会当天格外“拼”的“黄牛党”生抢媒体证的大戏,另从积极性上讲,小编当然也更不及各家早在清晨五、六点就来占位备应援的粉丝啦!

  粉丝“拼”人气——杨洋粉丝外场气势壮,易峰粉丝内场应援足

  按上午早到场的同行朋友的话说:“场馆外,面向二环大街,放眼望去,一片‘杨洋’‘杨洋’‘杨洋’‘羊’!”不但横幅、易拉宝、花篮一应俱全,甚至另有有心粉丝将鲜花拼成了巨大的卡通羊造型(代表杨洋)和小黄鸡造型(同杨洋剧中饰演的张起灵有关)立于场外最显眼位置,为偶像挣足排场之势昭然若揭。尽管等小编到达时,确认了下李易峰粉丝的应援花篮多摆放在内场大厅、走廊,但不得不说从户外路人角度看,“羊”家的布置更易惹人关注。

  进媒体席坐定后,又被一片绿色的“峰”“峰”“峰”“峰”“峰”灯牌闪到了眼睛,发布会还未正式开始,一波波同李易峰相关的应援口号声就响彻室内,恍然以为来到了李易峰的某个Fanmeeting,这种忽如其来的主场般的优势持续始终,以至于在李易峰、杨洋等主演一上场时,伴着几近压倒性的“李易峰”、“李易峰”叫喊,李易峰本人也玩笑似地以手打起了节拍,“指挥”了几秒钟。内场,“峰”家粉丝胜。

  首批演员“拼”故事——郑佩佩

  提李易峰,孙耀琦曝片场趣料

  发布会上,演员分两批进场。在郑佩佩、孙耀琦、颖儿[微博]、李晨浩这组打头上台时,现场粉丝礼貌鼓掌之余,确显得对主持人同几位之间的问答环节兴致平平,直到郑佩佩接过话筒直接表示知道大家很想了解的是李易峰的片场相关:“我和峰峰很有缘,他之前还有微信给我照片……”这才引起了又一波尖叫。

  而本因角色设定问题,在《盗墓笔记》拍摄时就收到了诸多非议的另三位演员,虽然现场几段关于自己、关于剧中角色的剖白让众人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和真挚,但要真说记得他们具体讲过啥?大抵还是孙耀琦分享的:“杨洋在片场特别可爱,当初拍戏时很冷,他穿个羽绒服,经常等着等着戏就突然衣服一敞,大喊‘变身’!”和“峰峰是个十足小吃货,特别爱美食,会三餐准备很多不同的好吃的请我们大家去他车上吃饭”之事更引人关注。

  压轴演员“拼”互动——李易峰忙搞怪,杨洋天然萌

  尽管粉丝们为了自家偶像忙着拼排场、拼气场……大有针尖对麦芒之势,但他们的偶像本人在现场似乎并没有什么“王不见王”的“对立”之意哦。

  按李易峰的话:“我们这是一个很和谐的剧组。”于是可以看到第二批出场的主创们(李易峰、杨洋、刘天佐[微博]、张智尧[微博]、魏巍[微博])各用自己的方式在台上尽情互动、彰显着这份和谐感。

  一如小动作丰富又言语幽默的李易峰会主动和杨洋、张智尧等半抱臂击掌后,又在“黑”

  魏巍是“女演员”时,主动亲密揽住杨洋、刘天佐和张智尧,坏坏地将4对1的“男女”界限划分的清清楚楚。亦会不失时机地在刘天佐摸“恐怖箱”时搞怪大叫吓唬他,在魏巍摸到“恐怖箱”里的枪时似无辜地调侃:“我知道为什么给你准备枪,因为你结婚了,所以希望你百发百中!”又如不太擅长言辞的杨洋,也会在台上不自觉地长时间将脑袋搭在魏巍的肩膀上,或是在李易峰摸“箱”时调皮地跑到前面“先睹为快”、在大合照时自然地搂过哥哥的肩膀……

  哎,看着诸位主创们互动的样子,也是迫不及待地想跟着他们的步伐,更早点儿一起进入那个“前所未见的地下惊奇世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