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鑫是台州公安局交警局的一名协警,6月12日下午3时5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浙JQ969Q的保时捷轿车往104国道与路桥财富大道路口方向驶了过来,根据仪器查询显示,这车有七次交通违法记录,按规定,警方决定依法对这辆保时捷进行现场扣车处理。

  金鑫跑上前,挥手示意保时捷停下。“车窗摇下,我说要检查下驾驶证,司机说没有带在身上。当时车子来往很多,出于安全考虑,我就坐进副驾驶室,并让司机把车开到路边接受检查。”

  金鑫以为司机会配合,但他发现,司机突然踩了油门直接往前冲去。“我马上警告司机,但司机一点都没理我,只顾着朝黄岩方向开去。”

  在车上,金鑫打了110。“考虑司机情绪比较激动,我就没去抢夺方向盘强行停车。”司机越开越激动,车速也越来越快,一路上频频超车,险象环生。

  在接到金鑫的报警后,台州警方立即设卡拦截。4时10分许,该车过了黄岩十里铺来到黄岩城区,在城南大转盘附近,警方用警车将其逼停,并要求下车接受检查。“司机非常蛮横,被包围得走投无路了,他仍嚷嚷着拒绝下车。”

  经查,这名司机叫孙喜,黑龙江人,30多岁。据他自己解释,事发当天,他急于去台州火车站接人,知道被交警拦住检查要花不少时间,怕误点接不到人,才一时冲动的。

  昨天,台州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