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 者 赵庆山) 近日,游客刘小姐通过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投诉三亚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一位教练在其消费时索要小费不成后,提供低劣服务,将客人直接按至3米多水深处。6月15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部门获悉,该局在接到投诉后随即调查,目前已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作出处理。

  6月15日,记者从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上看到,游客刘小姐称其于2015年5月27日花420元在大东海地区潜水,下水后,为其服务的32号潜水教练很直接了当地问其3次,有没有准备小费。当刘小姐回答没有时,该教练态度就变得很不好,把她从海面一下子压到3米多水深处,致使她产生严重的不适反应。随后,刘小姐通过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投诉其经历的潜水事件。

  此事是否是真的,处理结果到底怎样?6月15日,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海南省旅游委相关部门在海南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平台获悉该投诉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6月3日上午,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刘小姐取得联系,得知潜水公司为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随后该局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具有潜水的相关资质,当天带游客刘小姐潜水的32号潜水教练叫陈某飞,带客过程中确实有语言不慎、服务态度差的现象。

  由于涉事教练的行为在客户和行业中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严重影响公司的声誉和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该公司对此事作出处理,责令公司分管领导立即与客人取得联系,向客人道歉并退还客人本次消费的全部款项,取得客人的谅解。同时对当天潜水值班主管给予记过处分一次,并罚款200元。对直接责任人32号教练陈某飞罚款500元,并开除。

  据了解,当事人刘小姐已收到大东海(国际)潜水俱乐部的所退的款项,对该公司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三亚市旅游质监局已将涉事教练员列入行业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