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40岁,却自称28岁;只有高中学历,却自称是北大清华的双硕士;没有正经工作,却自称是奢侈品公司的CEO;父母只是普通农民,却称父亲从事房地产生意……男子田福生用上述说辞,在四年时间里,先后骗取15名女子的信任,其中有14人是大学生,她们不仅投入感情,多次与之发生关系,还被田福生骗走钱财。昨天,田福生因涉嫌诈骗罪在房山法院受审,庭审中他否认自己的罪行,并扬言自己的行为并不属于犯罪,只不过是“让男人嫉妒,让女人气愤”。

  四年骗得35万余元

  昨天上午,站在被告人席上的田福生丝毫让人看不出当时吸引了众多女学生的所谓“气质”(如图),身材敦实,圆头圆脑的他自称田北冥,1986年出生,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两个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北京一家奢侈品公司任CEO,父亲在京从事房地产生意,母亲的公司从事食用菌养殖……

  房山检察院指控称,从2010年开始,田福生在房山区长沟镇、张坊镇等地,利用QQ与多名被害人相识,并利用上述说辞与被害人建立男女朋友关系,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并在随后的交往中,以做生意周转、偿还债务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钱财。

  四年时间里,田福生先后从8名被害人处骗得钱款共计35万余元,其中最多的14.9万元,最少的2千元。但对于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田福生均表示有异议:“2010年我就没来过北京,而且有些钱已经还了。”

  育有一女年过十八

  根据此前办案人员的调查,40岁的田福生早已结婚,还有一个18岁的女儿。“我没在民政局领过结婚证。”虽然田福生承认有个女儿,但当公诉人讯问其女儿年龄时,田福生停顿了近一分钟后才回答说“记不清了”。

  当公诉人询问他在和被害人认识时如何表示自己的身份,田福生顾左右而言他,“我和她们认识后都跟她们说实话了”,当公诉人再次发问时,他才稍显不耐烦地说:“我什么都说过,有时说是要饭的,有时说是研究生。”

  而对于父亲的“房地产生意”,田福生只说是在北京做,但具体在哪不清楚,“反正他就是盖房,有时自己盖,有时公司盖”。而此前办案人员向其父亲了解情况时,其父亲自称“无业”,并没有提到过任何所谓的“房地产”生意。

  昨天上午的庭审,田福生的家人没有人来旁听。

  实际受害人共15名

  除了规避自己的家庭情况,昨天的庭审中,田福生对于自己此前在侦查阶段做的供述均予以否认。此外,对于每一名被害者的陈述,以及对其不利的证据,田福生均表示否认。

  对于自己和几名被害人的关系,田福生分别给出了如下定义:情人、前女友、女友、好朋友、朋友……

  而据承办此案的房山检察院的检察官称,受骗的女学生远不止本案的8名被害人,实际上从2010年至2014年,共有15名女子和田福生确定了恋爱关系,其中14人是大学生,甚至不乏研究生,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她们往往利用假期或周末来京与田福生见面,并在其租住的农家院里与之发生关系。多名女学生曾为其怀孕,但就连做人工流产的钱也是女方自掏腰包。尽管有15名“女友”,但因证据不足,最终检方只认定了其中的8人为被害人。

  很多女孩案发后告诉办案人员,田福生谈吐不俗,看上去很沉稳,很有学问,所以一直对其身份深信不疑。

  俩女友见面导致案发

  田福生和每个女生在网上聊一段时间后便提出见面要求,往往第一次见面时便同对方发生关系,并确立“恋爱关系”。有时他甚至会通过现女友结识下一个目标,在田福生的这些“女友”中竟然有四人来自同一宿舍。

  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田福生也曾差点露馅。当时两个女友同时来京找他,他竟在同一旅馆开了两间房,在两个房间内游走周旋。

  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终,田福生的两个女友还是在其租住地碰面了,并很快发现自己被骗,并根据田福生的QQ空间,找到了另外几名被骗女生。

  扬言自己“让男人嫉妒”

  因为没有聘请律师,因此昨天庭审的辩论阶段田福生自己辩护。“首先我没骗她们,她们都知道我的身份,钱也都是她们自愿给我的。其次我也没有诈骗的主观故意。第三,指控我的诈骗数额也不对,有的钱我已经还给她们了,我名下的那辆奥拓车就是我还给小安(受害人之一)的。”

  而证据显示,田福生从女生处骗来的钱除了购买了这辆二手奥拓车,主要用来支付他此前一场官司的案款,另外的3万余元则被其挥霍。田福生承认自己曾沉迷于赌博,但表示“女友知道我赌,她们自愿给我生活费”。

  检方建议以诈骗罪判处其6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而田福生坚称自己没犯罪,“我干的事情只不过是让男人嫉妒,让女士气愤,但是你们不能说我这是犯罪。”法院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