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报道,朝鲜最近推出了一种“营养药片”。据称,这种药服用后能“促进健康、补充营养”,增加体力脑力,“提高生长性荷尔蒙”以及“改善年长人群的性功能”,还能促进睡眠。

  朝鲜真的有这种药吗?药效如何?新华国际客户端带您一探究竟。

  【老少皆宜的“营养药片”?】

  这种“营养药片“在5月11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朝鲜国家级刊物《朝鲜贸易》杂志中被提到,由朝鲜国有禄松尖端技术会社研发。

  根据《朝鲜贸易》介绍,这种“药片”内含“18种氨基酸,关键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多种有机酸,维他命B、C、E以及钙等多种矿物质”,可“促进健康、补充营养”,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可“促进儿童发育”,“提高年轻人的注意力和大脑发育……推动运动员即时发力”,并“调节老年人的血糖水平,改善其性功能”,称得上是老少皆宜了。

  至于服用方法,药瓶外侧的说明显示:成人一天吃数次,每次2到3片,刚断奶的儿童则建议在每天服用一到两片当零食。

  平壤记者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由于《朝鲜贸易》是朝鲜外国文出版社出版的对外宣传刊物(季刊),所以可以推断,该药主要供出口,主要消费人群不是朝鲜本国人。

  该杂志说,“营养药片”在今年春季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里已经展出。平壤牡丹峰区月香洞的月香旅游品商店的服务员也表示曾见过此药,但经电话确认后,她说该药目前只是展览所用,仍在试验阶段,还没有获得国家批准认可,不能在市场上销售。

  陆睿说,朝鲜的所有药品需要经过国家检定院(相当于我国的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检查通过后方可生产。

  【朝鲜的“药”和“酒”】

  陆睿介绍,除这种“营养药片”外,已知的一种朝鲜产壮阳药叫“阳春参禄”,通常被叫做“朝鲜伟哥”,在朝鲜不少人都知道这种药。

  根据此药的六语种广告介绍,“阳春参禄”专治“男性勃起不全症”,一次服用2至3粒,一日一次。

  月香旅游品商店的服务员介绍,这种药由朝鲜国有的长寿贸易公司研制销售,一盒10颗,价格为6美元,外国人买的比较多,据称是人参提取物研制而成,对身体没有副作用。

  除此之外,朝鲜还有一种名叫“力道山酒”的本地产酒,据称也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在平壤商店的价格为每瓶21美元,在金刚山旅游品商店也有出售,但价格略贵,一瓶25美元,主要针对外国游客和在朝外国人。

  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这种酒是以朝鲜力道山的泉水酿造,名字则是根据一个著名的朝鲜摔跤选手名字命名,此人后来去了日本。

  【发展贸易“加强交流”】

  朝鲜媒体称,朝鲜国营公司最近还推出了皮大衣、茶叶、零食、针织品、高性能塑料管、珠宝和醒酒药等商品,以“加强和外部世界的交流和合作”。

  外电援引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数据称,煤炭、衣服和纺织品是朝鲜对外出口最多的两大类商品。朝鲜近期推出一系列产品,目的在于扩大贸易,增加外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