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上海电影节,《烈日灼心》演员邓超对话新浪,否认“出轨”传言,称不知什么人或团队在做这样的事(散布“出轨”说法),但不会放弃追究。 王远宏/图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上海电影节,《烈日灼心》演员邓超对话新浪,否认“出轨”传言,称不知什么人或团队在做这样的事(散布“出轨”说法),但不会放弃追究。 王远宏/图

  新浪娱乐讯 在“被劈腿”两日之后,邓超出现在上海电影节为电影《烈日灼心》站台。此前48小时内,微博上爆出“某跑男出轨”并将矛头指向邓超,随即邓超出轨事件成为焦点。邓超妻子孙俪、孙俪母亲随后相继在网络上为其辟谣,破劈腿传闻。

  邓超在新浪娱乐的对话中首度回应此事:“(网传邓超劈腿事件)这个我也很想弄明白,所以真的是就法庭见吧。因为我觉得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包括我的微信,包括很多我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很多圈内朋友,也都遭受过这种口舌,我觉得有点过于的恶劣,我觉得这个东西不管是对我,或者对别人,如果在一个公共平台上可以这样的话,我也很好奇,很气愤,我也想见一见是谁,是什么样的动机,为什么这样。而且那么整齐划一,所以就让律师去做这个事情吧。”

  在电影《烈日灼心》中,邓超有一场男男激情戏,与吕颂贤贴身舌吻,基情能让银幕破裂。为了让这场戏足够干柴烈火,导演还为邓超特意请了一个技术指导,助其完成。(很认真的在讨论艺术!)影片在上影节竞赛单元播放之后,观众好评不断,并认为这无疑是邓超、段奕宏影帝级的表演。从全片来看,在邓超与段奕宏这对警匪人物的塑造上,以及他们性向的迷雾间,制造了一种悬疑的紧张感和警匪的交替感。

  新浪娱乐:我看了片,我觉得很棒,而且看着拍的很不容易。

  邓超:其实不是不容易,其实就是替小丰……你看我纪录片也是,拍完死刑那场我也一直在哭,但我是一直在,反正那是我从影以来最难走出去的角色,我离开厦门的时候一个人坐在车上,我觉得我只剩下一个皮囊的感觉,就是那一刻空了,然后我又很快的拽回邓超,因为跟辛小丰待了很久,然后又发了一个朋友圈,那时候还没有微博。我说“小丰,在你的房子里住了那么久,今天不得不走了,我知道那个世界的你很辛苦,没有那么快乐,希望我走了之后你要快乐,我是小丰,我是超。”

  新浪娱乐:据导演说,一开始他想让你演段奕宏演的那个警察?

  邓超:他说了三个角色,一个队长,一个协警,还有一个司机。他可能是希望我有爱情,是杨自道那个角色。但我看完小说和剧本就毅然决定要做小丰。那个时候还有一个事件就是《我是歌手》,海泉给我打电话,说耍一下什么的,我说我怎么给你解释呢,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特别不适合,因为我也不出门,我就在酒店待着,每天跟导演在一块,顶多下去见见他们打篮球,然后谁也不见,然后不想去好的餐厅吃饭,就穿着小丰的那套衣服。我到现在来做这个宣传我都想哭你知道吗,我在那个电影里晕过一次。

  新浪娱乐:拍什么戏的时候?

  邓超:拍那场戴镣铐,叼着烟,要递支烟。我后来说,我还算一个好爸爸吧,那个,不知道,就演不下去了,我说赶紧把我解开。就那一下,然后我在车上躺了两个小时,然后再继续拍的那场,就是觉得原来不知道什么叫崩溃,就是身体和心理的那种,那个也是拍摄到接近尾声了,不行了,特别不行了,就是身体上冒虚汗,嘴也颤,发白,心脏那种,就是要马上解开。然后完了之后拍完那个电影我后来有点幽闭,你知道那个感觉吗,因为我从来没有。后来粘头套也不行了,粘完头套你想把它撕下来,然后你身上多点什么东西或者你裤子穿紧了一点,或者地方突然会硌着,就拍那个电影就会有这种想法。然后比如坐长途汽车,坐车上会突然说停一下停一下,就得下车缓缓气,就是拍完《烈日灼心》。

  新浪娱乐:天啊,这多长时间啊?

  邓超:现在一直有,就电梯也不能坐。原来我还笑话陈可辛,因为陈可辛就是一进电梯就,呜呜那种,这次我们《跑男》有一次也是,我们正好七个人特齐,结果咚一下,我瞬间嗡一下,就手心开始出汗。而且满了,一电梯的人,十几分钟。我觉得这是我到目前为止这辈子最难熬的十几分钟,就是电梯开始的时候说没事儿没事儿没事儿,下面有工作人员,然后接线一直接不通,然后接通之后要找我们的位置,找不到我们的位置,然后要找厂家来,我要疯了。然后就不说话,后来发现很多人也害怕。还有那种开玩笑,陈赫,哎来一自拍,我说滚,但那个自拍确实是我拍的,因为我怕是最后一张照片,我拍一张我们七个人的。然后后来就卡在地下,已经到地下室一半,然后钻进去。我现在聊这个我都不舒服,我会心里不舒服。

  新浪娱乐:我觉得这工作太变态了。

  邓超:因为我也没有死,我没有体会过死亡,就是有时候会离那个比较近。但是那次会觉得很近,因为这个也没有,会不会静脉注射太快让人心脏怎么样。那个太没体会过了,真的是没有这个感觉,一方面好那个。但你外面还在演那个。而且那场戏拍过两次,第一次觉得不满意,始终是我的一个心病。后来我一直说,老曹。

  新浪娱乐:你觉得不满意,你哪不满意?

  邓超:对,我就觉得不好。其实说白了就是没有这样的,没有这样的在脑海里拥抱,你明白吗,其实有的时候是一种冥冥中的东西,就像小丰说对了,我们去吧,来。然后我再去。老曹也觉得非常好,埋头痛哭我们俩在那。我回看我们现场纪录片的时候我一直在说,小丰太不容易了,小丰太不容易了,小丰太不容易了,呜呜小丰太不容易了,呜呜。一直在说这个,我都忘了我在说什么了,一直在说,小丰太不容易了。(魏頔/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