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车辆肇事车辆

  法制晚报讯 (稿件统筹 朱顺忠 记者 耿学清)河南郑州一位75岁的老太太上街买菜,过马路时不幸被撞伤。肇事司机对围观人群表示将开车把伤者送医,但上了高架桥后却将老人丢下,驾车逃逸。记者今日下午从郑州警方获悉,肇事司机已投案自首,其行为属交通肇事逃逸,现已被行政拘留。

  据河南郑州许先生向记者反映:6月7日早5:30左右,自己的母亲骑着三轮车到市场买菜,但在穿过附近路口时被一辆小轿车撞到,三轮车被撞翻出6米多远。

  据当时现场居民回忆,车祸发生后,很多热心市民跑去围住现场,肇事司机下车把昏迷的老太太抱上车,并告诉围观居民说他要将老太太送到医院,让大家让一下。

  出乎意料的是,肇事司机开到郑州北三环的高架桥上,便将老太太弃置桥上,后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拨打120送至河南煤炭总医院抢救。

  许先生称,目前老人已抢救过来,但还在医院治疗,经常出现胡言乱语的情况,医疗费已花了5万多元。

  记者从河南煤炭总医院一位参与抢救的医生处获悉,老太太伤势严重,左小腿、肋骨均有不同程度骨折,双下肺挫伤,并且颅内出血,后期恢复情况还要看老人体质。

  事发后,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五大队介入调查,经过摸排调查,最终办案民警确定一辆深红色两厢轿车有重大嫌疑,司机孙某为肇事逃逸嫌疑人。

  今天下午,一位朱姓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通过对车主家人做工作,嫌疑人孙某于上周投案自首。

  据孙某供述,他原本确实是想把老太太送到医院,但开到高架桥上发现老太太伤情比较重、而且年纪看起来也很大了,“自己没带钱,怕被讹”,于是将老人弃置在高架桥上。

  尽管如此,警方认定孙某的行为已属肇事逃逸,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如老人经伤残鉴定为重伤,孙某将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