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坐在病床上(家属供图)黄云坐在病床上(家属供图)

  本报讯 黄云是海口市第四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今年17岁,家住海口白龙南路白龙大厦A幢。6月9日,她刚参加完高考,12日就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早在高考前,黄云的身体就多次出现不适,但她依然坚持参加高考。记者了解到,黄云是理科生,高考考了578分。如今,黄云病情危重,面对150万元的治疗费,她的父母一筹莫展。

  实习生 仝帅玲

  记者 黄婷

  带病坚持参加高考,考完昏睡过去

  黄云的班主任严老师告诉记者,黄云是一个乐观坚强的孩子。“在高三的时候,我就发现她状态不好了,脸色很苍白。我当时也没有多想,以为她是高考复习太累了。身体上的不适她没有表现出来,一直坚持到高考结束。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黄云真的很乐观很坚强,她当时身体状态已经很差了,但从来没有跟老师提起过。”严老师介绍。

  黄云的爸爸黄洪说,6月9日高考结束后,女儿回家后说自己昏昏沉沉的,答题时也一直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甚至不知道考了什么,随后就昏睡过去了。第二天,家人带着黄云前往省人民医院治疗,经医院初步诊断为白血病,后转院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治疗,12日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5天前,黄云做了第一次化疗,化疗导致她抵抗力变弱,开始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从21日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发低烧,病情危重。

  父母借债20多万元,欲卖房救女

  黄洪告诉记者,主治医生说如果化疗过程比较顺利,没有出现感染症状的话,大概需要3-4次化疗,之后进行骨髓移植,整个过程需要150多万元。为了给女儿治病,黄洪准备将位于海口白龙南路白龙大厦A幢唯一的一套房子出售。目前,黄云的父母已经向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而这些钱只能够她2次的化疗费用,对于剩下的治疗费,黄云的父母一筹莫展,他们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