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高菊)近日,旬阳县一名有厌学情绪的13岁女孩自导了一出“绑架案”,并发短信索要300万,所幸被民警及时找到。

  6月17日上午8时许,旬阳县棕溪镇杨河村村民李某来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称,当日上午7时40分许,给女儿代课的李老师接到一陌生男子用吴某手机打来的电话,声称要为吴某请假,之后李老师收到了吴某的手机发来“三天后,三百万”的短信,李老师回拨时对方已关机。李老师随即打电话询问吴某家人,吴某父母赶紧报了警。

  据民警介绍,6月17日上午,民警得到消息称,吴某于当日上午7时30分许进入党家坝“瑞祥家园”小区,之后再没见下楼。专案组民警在该小区楼顶找到“被绑架”的吴某,经民警劝解后带离现场。经询问得知,吴某是旬阳县某中学七年级学生,近期因为临近期末考试,因心里压力大产生厌学情绪,遂冒充家人用自己手机给代课李老师请假,并给李老师发送了“三百万,三天后”的短信,制造了被绑架的假象,自编自导了这场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