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大亨魏天冰华裔大亨魏天冰
瑞典美女博文瑞典美女博文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华尔街43岁华裔大亨魏天冰(Benjamin Wey,音译),日前被瑞典籍25岁的前女部属指控性骚、诽谤等罪名,法院6月29日判决魏天冰必须赔偿女部属约1.1亿元的天价赔偿金,他也因此被国外媒体戏称为翻版的“华尔街之狼”。

  “我这20年来去过中国大陆好几次,实际上我就是来自大陆。”“纽约全球集团”(New York Global Communications)公司执行长魏天冰经常出现在美国各大电视台财经节目接受专访,分析最新财经趋势,也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演讲,43岁的他来自中国天津,一手创办协助中国企业在美国借壳上市,号称年营收有将近1.6亿,相当优秀,不过最近他登上媒体版面,却是因为他私人感情的丑闻,瑞典美女博文(Hanna Bouveng)告赢魏天冰,将可拿到1800万美元(约1.1亿元人民币)的天价赔偿金。

  魏天冰在2013年7月雇用了对金融一窍不通的博文,甚至还重用她担任行销主管,不过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已婚、育有3名子女的魏天冰私下要求与她发生亲密关系,并在纽约金融区为她租下豪华公寓。不过,没想到魏天冰某次在公寓内撞见她与一名黑人正牌男友在一起,盛怒之下,魏天冰不但开除博文,甚至在网络上散播她的不实谣言,指她是流莺、毒虫,毁坏她的名誉。

  博文一气之下对魏天冰提告,指魏仗势逼她上床,法官则就涉性骚扰、诽谤的部分,判魏天冰须赔偿博文1.1亿元,魏也因此被媒体戏称为“翻版的华尔街之狼”。(新闻来源:东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