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在大明湖畔的栏杆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大妈在大明湖畔的栏杆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单脚立在围栏石柱上,摆出各种平衡姿势,头上还顶一只小猫……5日,一组“大明湖老太晨练”的图片火了。晨练大妈出色的平衡感让不少网友膜拜,很多网友纷纷点赞并转发。

  照片上,晨练的大妈稳稳地单脚立在围栏的石柱顶部,做出燕式平衡、童子拜佛、朝天蹬等各种标准的武术平衡动作。

  其中一张图片中,在大明湖畔“蒙山雨润”的石牌后方,大妈左脚立在石柱上,右腿从身体一侧抬至与头部同高的位置,并用右手钩住右脚,平衡性非常好。而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大妈竟然还头顶一只小猫,为画面增添了不少趣味。这位大妈看上去比较清瘦,上身穿着浅蓝色斜襟上衣,有水墨荷花图案;下身穿黑色宽松九分裤,裤子上绣着荷花图案;脚上穿着一双红色绣花鞋,很有仙风道骨的气质。

  不少网友竖起了大拇指为大妈的好身手点赞,不过也有一些细心的网友提醒,这样太危险,要注意安全。

  据悉,这组照片最先由网友“所谓先生2011”于5日早上8:50发布在微博上,并@了“生活日报”等多家媒体以及微博大V。随后便引来网友的围观转发。有网友表示,之前就曾在大明湖见到过这位大妈。5日,记者试图联系晨练大妈,截至发稿前,尚未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