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沾满妻子鲜血的手扶住额头用沾满妻子鲜血的手扶住额头

  他,是单位同事眼中的好领导,和善不端架子,主动帮助他人;他,也是儿子眼中的好爸爸,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下班就买菜做家务,周末陪2岁孙女玩……可就是这样一位大家口中的“老好人”,昨天却在家中将相伴30多年的妻子杀死,本想将房子付之一炬的他,担心累及邻里,最后还是报警自首。

  狠心杀死妻子

  辖区董家窑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报警人所说的二七北路一住宅小区,记者闻讯也赶了过去。记者上到事发的5楼看到,命案现场大门敞开着,客厅收拾得干干净净,要不是有几滴血印子落在地上,这个家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就在此时,一名身材高大的年轻男子一脸煞白、精神恍惚地从房内走出,刑警一连问几声他才有反应。记者获悉,这名男子就是死者张某的独子小刘,正在上班的他接到爸爸电话,还以为是爸爸跟妈妈吵架在说气话,直到走进房间,看到满屋的警察,见到倒在血泊中的妈妈,他才相信爸爸真的杀了妈妈。

  家属赶到现场不知所措

  当记者问小刘是否见到爸爸时,身高1.9米多的他满脸无助,痛苦地表示自己“懵了”。“我接到我爸电话时,整个人都懵了,不敢相信,现在人还是懵的,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小刘不停地摇头,面对巨大打击他已经痛苦得无法思考,甚至连眼泪都流不出来。

  没过多久,东湖刑侦七中队民警将小刘带回刑侦队做笔录。小刘的妻子红着眼睛告诉记者:“现在我最担心我老公,担心他受不了,我都不知道以后怎么跟宝宝说。”

  在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嫌犯老刘的同事们,一说到老刘,他们的情绪非常激动,表示怎么也无法相信他们的领导会杀人。据同事们说,他们是第一拨赶到现场的,由于工作单位就在二七北路,上午接到老刘电话说他杀了老婆时,大家都觉得不可能,以为夫妻俩吵架闹矛盾了,赶过来是想劝架,没想到一进门,就发现老刘两手是血坐着发呆,卧室里一地鲜血,老刘的妻子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任何声息。

  “我们都被吓到了,老刘说他报警自首了,也通知了儿子来,后来就拜托我们帮忙照顾儿子,说他反正活不成了,唯一的遗憾就是儿子、孙女可怜。”老刘的同事告诉记者。

  妻子遗体运出凶案现场伤心妻子炒股 到处借钱同事表示,近期老刘一直很苦恼,因为他妻子投资股票亏了钱,为了抄底,妻子逼着他和儿子到处去借钱,很多同事都借了钱给老刘。“听说老刘的妻子逼他四处借钱,而且他妻子已经亏了180万元还执迷不悟,老刘觉得活着也没希望,上午面对妻子一再逼着去借钱,争执中才下了杀手。”同事告诉记者,他听说老刘的妻子为了借钱平仓,就连小区门口不认识的人都去搭讪借钱。

  对此,不少小区住户表示有所耳闻,称张某还找过高利贷借钱,甚至向小区一些不认识的老年人借钱。

  记者获悉,嫌犯老刘交代自己用铁棍击打妻子的头部,之后又用裁纸刀将妻子割喉。家住四楼的一位邻居透露,自己好像听到死者张某曾在不停地打电话,而且情绪非常激动,不停质问“有没有钱”,好像在催丈夫老刘。大概9点左右,突然听到张某喊了一声“你怎么下得了这么重的手”,之后就再也没有声响了。

  刑警在现场调查

  痛心谁也不信 他会杀妻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老刘一家个子都很高大,搬来这个小区才一年多,“好像是旁边一个单位的领导,他和老婆、儿子儿媳一家4口住这,还有个2岁的小孙女平时是亲家带,周末会来这里。”邻居纷纷表示,这一家人看起来很和善,经常可以看到老刘买菜回家,而张某平时就是在家上网,好像没工作。

  据老刘单位同事说,他是单位的一把手,人非常和善,从来不端领导架子,跟下属们都是兄弟相称,什么工作上的难事都是自己先担下来,单位上的人都喜欢这个领导,谁都不相信他会杀人,而且杀的是自己的老婆。

  “我跟你说,我们领导真的是很善良很讲义气的人,一听到我们单位上哪个同事有困难,他第一时间会想办法帮忙,把别人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而且他很讲原则,我们没有不服他的。”一位男同事告诉记者,谁也不愿相信这样的好领导竟然会杀死妻子。

  老刘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老刘还是亲戚朋友中的好榜样,因为他从来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他平时就是单位、菜场、家里三点一线,会买菜、做家务,对小孩又好,最疼的就是他那2岁的孙女,每个周末都是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孙女来家里玩。”

  案件发生的居民楼担心儿子孙女 以后咋办昨天11点,记者见到了老刘,他的情绪一直波动很大,一脸痛苦不断低头叹气。记者问他是否后悔,老刘低下了头,默不作声,用沾满妻子鲜血的手撑住自己的额头。记者发现,他的身体开始颤抖,不断用深呼吸平复心情。之后,老刘低声说话。“没有办法,我从来不炒股,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借了多少钱,她把自己的钱亏掉就算了,为什么要去借钱炒股?”老刘说,妻子刚开始亏,他就说不要再投钱了,可妻子说自己是融资融券的钱,已经欠了一大笔钱,没有办法回头了,只有不断投钱才能降低成本。

  痛苦不堪的老刘

  “我被她逼着到处跟同事、朋友借钱,可越是投钱进去就越亏得多,最后亏了180万元!我已经没有办法,走投无路了,已经活不下去了。”老刘说,妻子后来又逼儿子去帮忙借钱,他觉得这个家要被妻子搞垮了,他不这样做,大家都活不下去。

  当旁人劝老刘,可以通过其他办法躲开妻子“胁迫”时,老刘只是一个劲地摇头,说妻子除了让他借钱,还逼他拿房产证抵押换钱,已经让他没有活路了,就算后悔也没办法。老刘表示,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儿子和孙女,“儿子很老实,我现在做出了这样的事情,儿子以后不知道要怎么去做人,我孙女……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刘事先已经准备好了小半桶汽油,可以说,他这一段时间早想过要和妻子同归于尽。老刘说,他杀死妻子后,本来是想将汽油洒在房间里,然后点火烧屋和妻子一起死的,但拿出汽油后,想了想觉得肯定会连累周边邻居,于是放弃了。

  老刘准备用来自焚的汽油

  事情走到这一步是谁都不想看见的,炒股,不是赌徒的搏命,而是理性的投资,因为炒股毁掉一个家庭是最大悲剧。难道不知道吗?平平淡淡幸幸福福的生活才是真!

  来源:本报记者张宁江、王飞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意的点,愿悲剧不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