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经事先预谋,将白水女子周某诱骗上车,开到偏僻路段实行了强奸。事后,竟然还用受害女子手机,向其男友索要赎金5000元。得手后,将受害女子丢弃至路边逃离。3男子逃亡5天后落网。

  昨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任振锋介绍说,7月3日10时许,家住白水县的张某报称:有人绑架其女友并实行强奸,随后勒索现金5000元。接警后,白水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5天5夜的缜密侦查。7月8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大荔县和西安市将缑某、缑某某和张某抓捕归案。

  任振锋说,三名男子均是蒲城县罕井镇人,均20岁出头。7月3日,他们的朋友要结婚,3人手头拮据拿不出份子钱。7月2日晚,3人合谋抢钱,并将目光对准了美容美发厅。

  任振锋说,三人“瞄准”的美发厅,也不是正当做生意。他们以嫖客的身份,将周某叫到店外上了车,欲找合适地点进行交易。结果三人强行将车开往了蒲城罕井镇一偏僻路段,“路上,几人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与周某发生了性关系。”

  作案后,几名嫌疑人还用周某的手机向其男友张某索要赎金5000元,得手后将她丢弃在白水县逃离。随后几天,几人并未外逃,其中缑某、缑某某又合伙在白水县西固镇一商店作案,盗得现金1850元,烟数条,变卖了1400元。

  目前,3名嫌疑人已因涉嫌绑架、强奸、盗窃被蒲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